0
你喜歡勞力士女錶嗎?除了Lady Datejust還有什麼手錶推薦?

近年,不同名錶品牌也積極開拓女裝錶款市場,如勞力士女錶,體現女性獨特魅力。但其實早在16世紀,女士已經愛將腕錶當成珠寶首飾般熱愛,腕錶優雅的外形令女士們愛不釋手,反不像男士們追求實際功能。到了19世紀時,許多製錶品牌如江詩丹頓萬國錶等,都為女性推出了極盡奢華的鏈帶腕錶,錶殼上鑲滿寶石、鑽石。到了現今,腕錶已經不只是一種飾品,女士們樂意投資手錶的原因除了希望在出席不同社交場合時點綴造型外,也是為了彰顯身份和品味,各名錶品牌也意識到女士們對女裝錶的功能與外觀都同樣看重。

歐米茄女性錶帶

Photo Credit : Omega Official Website

為了讓減低腕錶的剛陽味,各個品牌除了在錶盤顏色、大小、設計顯心思外,為突顯女性特質,如Omega 歐米茄2018年面世的女裝腕錶歐米茄Omega Trésor碟飛系列,就用上多彩錶帶拼上綻放光芒的18K Moonshine錶面,其中深灰色及綠色錶帶凸顯冷靜沈實,適合幹練的職場女生。另一經典歐米茄Omega Speedmaster超霸系列亦有很多色彩錶帶的選擇,型格柔和感兼備。

勞力士 Lady DateJust女裝日誌型腕錶系列

一般大眾經常聚焦於勞力士男裝機械錶,其實勞力士女錶同樣有很多既優雅又搶眼的錶款。女裝日誌型 LADYDATEJUST腕錶系列採用勞力士蠔式鋼錶殼及錶帶,錶盤僅闊28mm,設計時尚優雅,雖然沒有太多的顏色襯托,已經將經典元素包括以10粒鑽石時標濃縮在小巧玲瓏的錶殼裏,三點鐘位置設有小窗凸透鏡將日期放大,更易於讀取。機芯採用恒動擺鉈作雙向自動上鏈,備有約55小時動力儲備。勞力士日誌型 DATEJUST腕錶系列早於1957年問世,是把1945年標誌性日誌型 DATEJUST腕錶系列的女裝演繹。最新款茄紫色銀面,再配上18ct永恒玫瑰金配色,更為迷人高雅。

除了最熱門的勞力士,其他品牌也有不少內外兼備的女裝錶絕對值得入手,以下將這些吸引眼球的手錶推薦給大家。

卡地亞Ballon Bleu藍氣球系列

BALLON BLEU DE CARTIER 腕錶系列卡地亞其中最為人所熟悉的錶款,俗稱 “藍氣球”的BALLON BLEU DE CARTIER 腕錶系列在2007年推出時就席捲全球的名流,連英國王妃凱特都深陷其魅力,總看到她戴著“藍氣球”出席不同的活動。腕錶正面、反面都是渾圓弧形,整體如一枚鵝卵石般,而似圓非圓的錶殼上,一粒藍寶石就如藍氣球一樣,3D立體地在3點鐘方向浮動,這典雅趣味的細節,讓這系列持續保有高度的收藏價值。

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 Patrimony腕錶系列

擁有百年精湛工藝歷史江詩丹頓的腕錶造型向來以古典見稱。江詩丹頓的女士腕錶確立了設計大膽、風格優雅的形象。當中纖薄優雅的PATRIMONY腕錶系列,源自品牌在1950年時的古董錶創作,簡約的圓型錶盤,在結構嚴謹的直線與弧線之間取得漂亮的平衡。這款式絕對充分表現出職場女性的高貴氣質,從容不迫的氣派。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

海馬系列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