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5 款人氣賽車錶推薦

運動時計中,飛行錶、潛水錶、賽車錶可說是最主要的三個流派,而賽車錶更是最貼近生活的一個。畢竟,身邊懂駕飛機、潛水的朋友,總不可能及懂開車的多吧。就設計風格而言,賽車錶比飛行錶、潛水錶更跳脫和不按常規,最常見的元素有測速計刻度旋轉外圈,部分更會加上時碼計時功能,不然也有以鮮豔色彩、奇特造型作賣點的產品。換句話說,就是更具玩味了。

omega

為賽車而生 – 泰格豪雅(TAG Heuer)

TAG Heuer
CAZ101AJ.FC6487

說到賽車錶,TAG Heuer 是不得不提的名字。1860 年以來,已一直在運動領域開發不同的腕錶,產品線中更有多個以賽車相關的產品系列,如卡萊拉(Carrera)系列摩納哥(Monaco)系列,不過當中最經典的還是 TAG Heuer Formula 1 腕錶系列。自 1970 年代以來,泰格豪雅(TAG Heuer)已經與 F1 車隊簽訂了正式合約,Formula 1 腕錶系列也隨之而生。設計上除測速計刻度旋轉外圈外,亦有分三針手錶款和計時碼錶款。個人偏好計時碼錶款,功能味賽車味更高,早前推出的洗拿紀念版的 Formula 1,就漂亮非常了。

到了月球再回賽車場 – 歐米茄(OMEGA)

omega
311.33.42.50.01.001

歐米茄(OMEGA)超霸系列(Speedmaster)因登月而聞名,但它本來是針對賽車競速運動而打造的錶款,甚至被喻為現代計時碼錶之父,它首創的測速計刻度旋轉外圈,面盤多有兩圈或三圈的計時圈。65 年來,復刻版本幾乎從未間斷過,外觀是大同小異,但想要跟 50 年代的原裝相近,還是黑色錶面的效果最好。2019 年,Omega 甚至連在 70 年代停產的 321 機芯也復刻過來,推出 311.33.42.50.01.001 等用上 321 機芯的 Speedmaster 而成為錶壇佳話,至今仍一錶難求。

星期五式賽車閒逸 – 七個星期五(Sevenfriday)

Sevenfriday
P3C/03

Sevenfriday 個年輕而極具玩味的品牌,名為七個星期五(Sevenfriday),創辦人 Daniel Niederer 說是希望一星期七天都可以像星期五般輕鬆快樂。標誌性的有機方形外殼,前衛工業風叫人感覺耳目一新。P-Series 說是賽車錶,但也不走傳統的賽車錶調子。用上 47mm 特大錶徑,腕錶正面呈透視鏤空設計,可以一窺機械運轉。雖說不設計時功能,但其用色鮮豔誇張,官方就以電單車車手作示範,大開大合的感覺甚是精彩。

終極經典 – 勞力士(Rolex)

rolex
116500LN Black

賽車錶品牌會聯想到 TAG Heuer,但如果數單一的賽車錶款,最紅的還是 勞力士 ROLEX 的「地通拿」Daytona。Daytona 於 1963 年問世,當時是為滿足專業方程式賽車手需要而誕生的計時手錶,功能性自然無庸置疑,不過今日 Daytona 的流行,Rolex 的保值能力是原因之一,不過還是要加上傳奇影星兼賽車手 Paul Newman 加持。Paul Newman曾佩戴的一代 ROLEX Daytona 更以 $17,752,500 美元天價拍賣售出,令 ROLEX Daytona 一直人氣之今。Daytona 錶款辦識度高,測速錶圈和三圈計時圈可說是標準配備,不同版本的分別多在用色和物料上,而在Paul Newman效應下黑白熊貓面盤還是最受歡迎。

入門之選 – 天梭錶(Tissot )

T115.417.37.061.03

入門級賽車錶有何選擇?天梭錶 Tissot 的 T-RACE CHRONOGRAPH 不會叫人失望。在2001年起與 MotoGP 合作並擔任其官方指定時計,在 2003 年品牌由高速的電單車中取得靈感,發表首枚 MotoGP 官方腕錶。至於 2004 年發表了 T-Race CHRONOGRAPH 腕錶,其設計也是從賽車運動汲取靈感,錶帶上刻有車胎面外觀,錶圈就有模仿煞車盤的紋理。功能上當然貫徹了賽車錶應有元素,例如測速錶圈、時碼錶功能等。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寶格麗

巴寶莉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