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萬國

Ingenieur腕錶系列

萬國錶(IWC, International Watch Company)誕生於1868年,由美國年輕工程師兼錶匠於佛羅倫汀•阿里奧斯托•瓊斯(Florentine Ariosto Jones)在瑞士萊茵河畔的沙夫豪森(Schaffhausen)創立,時至今日品牌的廠房及基地仍位處該地。萬國錶於1885年革命性地推出了以波威柏(Pallweber)無指針系統報時的懷錶,不但名動一時,而且成功帶領萬國錶躋身瑞士高級鐘錶品牌之列。品牌早於十九世紀末已開始製造腕錶,此後百多年一直在高級腕錶界叱吒風雲,堪稱瑞士十大高級腕錶品牌之一;從上世紀中葉以精密掛帥的飛行員腕錶到近代以優美見稱的《小王子》特別版腕錶,無一不是傲視群雄的驚世之作。萬國錶於千禧年起成為歷峯(Richemont)一員,繼續在錶壇發光發熱。

雖然創辦人佛羅倫汀這位工程師早於1880年賣盤,但萬國錶仍在1955年推出工程師(Ingenieur)腕錶系列。「ingénieur」解件「工程師(engineer)」,顧名思義,工程師腕錶系列是個實而不華的正裝腕錶系列,圓潤錶殼無論襯上金屬錶鏈或皮革錶帶,亦無損其翩翩儒雅風采。

論萬國錶在上世紀的興起,當數其在二戰時專為飛行員研製的抗磁腕錶,多個飛行員腕錶系列由此為品牌在上世紀三十至五十年代締造了廿載盛世。工程師腕錶誕生時被喻為民用版的飛行員腕錶(Pilot’s Watches),標誌性的抗磁功能讓工程師系列被視為不過是「另一個抗磁腕錶系列」,加上飛行員腕錶依然不斷推陳出新,是以工程師腕錶誕生之初並沒有大紅大紫。當然,時至今日,工程師系列歷經多番聯乘與重塑,尤其在2017年經過重新定義並重投復古圓形錶身的懷抱後,系列又重新成為錶迷的寵兒,不論是精巧的計時碼錶或萬年曆錶款,還是簡約、穩重的大三針日期錶款,都各具捧場客,深受企業家及時尚職場男女歡迎。

Ingenieur的傳奇變奏

或許工程師腕錶系列的形象實在過於敦厚、樸實,以至在推出初期一直找不到足以膾炙人口的賣點。系列於近代推出與一級方程式及AMG車隊聯乘的賽車錶款,一度採用高科技陶瓷、鈦金屬等新物料,總算成功捕捉了賽車錶迷的眼球。至於工程師系列發展史上另一個里程碑,可算是於1976年邀得曾為愛彼錶(Audemars Piguet)及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創製出傳奇錶品的瑞士腕錶設計鬼才傑洛‧尊達(Gérald Genta)為系列進行重塑;傑洛設計的Ingénieur SL錶款採用流線形錶殼,並在錶圈加上了五個鑽孔,設計獨特,甚具其作品一貫舷窗的影子。

Ingenieur著名腕錶

hIngenieur腕錶系列 Ingenieur Chronograph Automatic Silver Dial Men's Watch IW380801

此錶屬系列的計時碼錶錶款,原色精鋼錶鏈配上鍍銀錶盤,閃爍迷人。42.3mm圓形拋光精鋼錶殼襯上圓滑修邊的錶耳及按鈕,質感與美感兼備;錶面置有夜光及鍍金的時標與指針,配搭三個計時碼錶小針盤及外圍的黑色刻度測速圈,精巧之中不失瑰麗。

Ingenieur腕錶系列 Ingenieur Automatic Grey Dial Men's Watch IW357003

此款男士腕錶屬經典的大三針日期錶款,黑色鱷魚皮錶帶襯以18K紅金圓形錶殼,堪稱極致優雅的雋永之作。40mm錶殼載有岩灰色放射紋錶盤,金色夜光指針及條狀時標大方而亮麗,灰底白字的日期顯示置於3點鐘位置,清晰易讀。自動上鏈機械機芯配備42小時動力儲存,讓此錶成為現代型男內外兼備之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