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沛納海

Radiomir 1940腕錶系列

沛納海(Panerai)誕生於1860年,由創辦人喬凡尼‧沛納海(Giovanni Panerai)於意大利佛羅倫斯(Florence)開設同名鐘錶店揭開序幕。沛納海雖是意大利腕錶品牌,但其發展史中蘊含不少瑞士元素;第三代傳人古朵(Guido)曾一度將鐘錶店更名為「Orologeria Svizzera(瑞士製錶店)」,上世紀亦曾依賴瑞士的勞力士(Rolex)協作製作腕錶。沛納海幾乎整個二十世紀都是意大利皇家海軍的供應商,馳名的Radiomir及Luminor腕錶系列都曾是意軍的專屬軍備。1972年,工程師迪諾‧哲(Dino Zei)在沛納海家族第四代傳人吉賽(Giuseppe)去世後接管品牌並更名為「Officine Panerai S.r.L.」,及至九十年代獲歷峰集團(Richemont)收歸旗下,當年的軍錶遂陸續在腕錶市場出土並俘虜錶迷至今。

Radiomir腕錶系列創製於1938年,乃品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應意大利皇家海軍要求而製作的軍用潛水錶,是一隻可以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下發光的腕錶,而「Radiomir」正正就是腕錶上鐳材質夜光塗層的名稱。Radiomir系列設計鮮明,洋蔥頭錶冠以及兩端帶有金屬杆焊接於錶殼的線型錶耳都是其標誌性設計。

1940年,沛納海應軍方要求改良Radiomir,並推出更堅固耐用的Radiomir 1940腕錶系列。此系列的錶耳變得更粗大堅固,與錶殼以精鋼一體而成;錶帶的固定系統也轉趨現代化,以附有小孔及小圓管的錶耳套上附有末端圓環的錶帶,取代將錶帶環繞線型錶耳後縫合的做法,使更換錶帶變得更為方便。錶冠設計方面亦有所改變,以圓柱形較薄身錶冠取代原來的洋葱頭圓錐錶冠。Radiomir 1940比前作更形紮實、厚重。

Radiomir家族的演化

為Radiomir物料取得專利後,沛納海一直嘗試將之用在潛水腕錶之上,終在1936年推出Radiomir首個作品供意大利皇家海軍使用,惟當時僅生產了10枚原型腕錶作試驗,及至1938年才將Radiomir正式量產製成經典系列。然而意大利皇家海軍的要求愈趨嚴格,原有的Radiomir腕錶系列滿足不了海軍突擊隊所要求具備的極強抗疲勞性,由此才催生了Radiomir 1940腕錶系列,以更粗身、堅固的錶耳應付軍方所需。及後,因為Radiomir所用上的鐳質夜光物料具高放射性,品牌遂以放射性較低的Luminor氚質取代。時至今日,不論Radiomir及Luminor系列早已改用不具放射性的Super-Luminova夜光物料,讓Radiomir 1940及各腕錶系列放心以精巧設計及質感綻放秀麗光芒。

Radiomir 1940著名腕錶

Radiomir 1940腕錶系列Radiomir GMT Power Reserve Automatic Black Dial 45 mm Men's Watch PAM00628

此錶以45毫米AISI 316L拋光精鋼枕形錶殼承載黑色巴黎釘紋錶面,再襯上米黃色縫線黑色Rugby小牛皮錶帶,雅致動人。透明藍寶石水晶玻璃錶背展現品牌P.4002自動上鏈機芯,附載72小時動力儲存,動力額度由錶面顯示器展示於5點鐘位置,與3點鐘位置的日曆及9點鐘位置的小秒針盤分庭抗禮。

Radiomir 1940腕錶系列Radiomir Manual-winding Black Dial 42 mm Men's Watch PAM00574

此錶與Radiomir系列的PAM00609可謂同出一轍,採用同樣的精鋼枕形錶殼承載黑色錶面,而小秒針盤同樣置在9點鐘位置。不同的是此錶貫徹Radiomir 1940系列的圓柱形錶冠及粗大錶耳,錶殼則改用較小的42mm,配襯草綠色皮革錶帶,堪作時尚、型格男士的玩味之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