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卡地亞

Santos de Cartier 腕錶系列

Santos de Cartier 腕錶系列是卡地亞(Cartier )最著名的手錶款之一。Louis Cartier於1904年為「巴西航空之父」Alberto Santos-Dumont發明了世界上第一隻為了飛行而誕生的手錶。在只有懷錶的年代,對於飛行時需要雙手操作飛行器的Alberto Santos-Dumont 來說,要從口袋中取出懷錶查看飛行時間是非常困難的,於是他的好朋友友Louis Cartier就幫他打造了一款能戴在手上的手錶。Louis Cartier當時找來了鐘錶大師Edmond Jaeger幫助提供機芯並安裝於有錶耳的錶殼內,最後加上皮帶,完成了史上第一隻以「巴西航空之父」名字命名的Santos-Dumont手錶。Alberto Santos-Dumont更因為佩戴了Santos-Dumont手錶以後我秒飛往北京大學公尺的速度打破了飛行時間的世界紀錄。在當時手錶還未普及的年代,擁有錶耳及錶帶的Santos-Dumont手錶的出現為鐘錶界帶來了前瞻性的精神,更為這個世界帶來顯著的改變。

Santos de Cartier 腕錶系列的設計

Santos de Cartier 系列手錶錶殼設計是非主流的方形,設計靈感是來自艾菲爾鐵塔的4個角,搭配8顆外露螺絲裝飾,參考自Alberto Santos Dumont飛機上的螺絲釘,這樣的手錶設計散發出優雅而又剛硬的男性魅力,搭配錶面上著名的羅馬數字及錶冠上鑲嵌的圓珠形藍寶石,展現出獨樹一格的簡約時尚魅力,錶殼線條與錶帶融為一體,有別於當時一般的圓形錶殼設計,對當時的手錶設計發展有深遠的影響。

Santos de Cartier的演變

Santos de Cartier 腕錶系列於1911年才正式面世,這款手錶系列經歷了多番演變:在1978年,Santos de Cartier 腕錶系列推出以18K金與不鏽鋼結合的設計;在1980年代,卡地亞(Cartier) 改變了Santos de Cartier 系列手錶錶殼形狀及厚度並提升機芯性能;2004年,卡地亞(Cartier)為了慶祝Santos de Cartier 腕錶系列誕生100週年,推出既有陽剛線條與肌肉感的Santos 100系列運動手錶;2018年,Santos de Cartier 腕錶系列除了錶殼變薄外,其錶耳位置更做了弧線造型,與鏈帶結合,視覺上手錶錶殼與錶帶融為一體。

此外,Santos de Cartier 腕錶系列更採用了兩個品牌專利系統——「QuickSwitch」錶帶互換系統,只要用手指輕輕一壓,錶帶就會脫離錶耳,更換其他款式的錶帶;及「SmartLink」鏈帶尺寸調校系統,無須任何工具就可以自由增減鍊節,調節適合手腕的尺寸。這兩項專利設計為Santos de Cartier 腕錶系列提升了錶帶更換的方便,更為手錶增強不同的新鮮感。2019,卡地亞(Cartier) 把品牌招牌設計鏤空錶橋加入Santos de Cartier 腕錶系列,巧妙地把 機芯結構當作是時標的羅馬數字,錶橋添加的夜光塗層,於白天吸收紫外線後,夜晚發出綠色光芒,再配合黑色非晶質類鑽碳鍍膜(ADLC)硬化處理的錶殼,突顯手錶的型格和有活力。而機芯方面,卡地亞(Cartier)將原來的1904-CH MC機芯改裝成為單按機制,用最容易的方式啟動、停止及歸零。計時按鈕設於9時位置,方便右手拇指按壓,並與3時位的錶冠達到視覺上的平衡。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