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寶璣

Type XX – XXI – XXII腕錶系列

寶璣(Breguet)是歷史最悠久的現代名貴腕錶公司之一,由瑞士天才製錶師亞伯拉罕‧路易‧寶璣(Abraham Louis Breguet)以自己姓氏創立。1775年,亞伯拉罕在法國巴黎的鐘錶堤岸開設了自己的製錶店,及至1807年其兒子路易斯‧安東尼(Louis-Antoine)加入公司後才正名為「寶璣」。亞伯拉罕生前領導寶璣四十八年,憑藉其天賦在鐘錶界締造了多項成就,包括於1780年創製出世界上第一款自動機械錶、1801年創製出陀飛輪、1810年創製出世界上第一款腕錶「寶璣No. 2639」等,其作品影響後世鐘錶業至今,有「陀飛輪之父」、「現代製錶之父」的美譽,十八世紀末到十九世紀初幾乎所有法國政商名流都是他的客戶。1999年,寶璣成為Swatch Group一員,成為集團中最高階的品牌。

寶璣一直與航空界淵源甚深,除家族後人發明了第一架螺旋槳飛機外,更研製出Breguet XIV飛機,並專門為飛行人員研發一系列機艙用時計。直至上世紀五十年代,寶璣為法國軍隊生產了一批高規格計時腕錶,這批腕錶被法國軍方命名為「Type 20」,成為日後寶璣Type XX – XXI – XXII腕錶系列的雛形。時至今日,此腕錶系列被定位為「奢華運動」系列之餘,仍保留不少飛行腕錶的功能與設計,如飛返功能、夜光塗層等等,成為一眾航空錶迷熱捧系列之一。

Type 20與Type XX

上世紀五十年代初,法國國防部準備為其空軍大量訂購軍用腕錶,制訂腕錶規格後同時向多家製錶公司招手;「Type 20」是法國軍方指定的批次代號,每款腕錶上都被指定要刻有「Type 20」字樣。寶璣亦有應邀參與這次Type 20的投標並獲當局認可,於1954年開展了Type 20的傳奇之旅。Type 20腕錶於此後數年獲法國軍方分發予不同單位使用,成為法國國有財產,只限法國軍方在職時使用,只有在特殊情況下才會個別授予飛行員。法國國防部於1961年亦有為另一批次「Type 21」招標,寶璣雖因價格太高而未有中標,惟及至七、八十年代仍有繼續生產第二代Type 20。Type 20及21之所以專業,乃由於法國國防部的嚴格要求;堅持具備的飛返計時功能雖非複雜無比,但卻對機芯質素要求極高。

有見Type 20腕表專業、矜貴,而且需求甚殷,寶璣於上世紀末推出了民用型號——「Type XX」腕錶系列,以羅馬數字與軍用腕表「Type 20」作區分。而建基於Type XX的成功,寶璣之後更推出了Type XXI及Type XXII,成為風靡一眾航空錶迷的名貴腕錶系列。

Type XX – XXI – XXII著名腕錶

Type XX – XXI – XXII腕錶系列Transatlantique Type XXI Flyback Chronograph Rose Gold Men's Watch/42mm 3810BR/92/9ZU

此錶以瑰麗的42mm玫瑰金錶殼襯上深灰色錶盤,同時搭載自動機芯及飛返計時功能。錶盤置有日期顯示、小秒針及12小時累計器,配以夜光指針及數字時符;刻度錶圈可旋動,錶冠為螺絲鎖定式,防水深度則達100米。此錶堪稱高雅結合實用之典範。

Type XX – XXI – XXII腕錶系列Type XXI Flyback Automatic Grey Dial Men's Watch 3817ST/X2/3ZU

42mm錶殼以精鋼鑄造,同樣配以雙向旋轉錶圈及螺絲鎖定錶冠。深灰色錶盤帶寶璣簽名,採用偏黃色的夜光阿拉伯數字時圈、指針及時符。圓角焊接錶耳配上黑色小牛皮錶帶。藍寶石玻璃底蓋是Type XX系列首次採用的設計,將機芯精美細節盡收眼底。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