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康斯登

Horological Smartwatch腕錶系列

康斯登(Frédérique Constant)是瑞士腕錶界新貴,由年輕企業家彼得‧史達斯(Peter Stas)與太太艾莉達(Aletta)於1988年在瑞士日內瓦鐘錶重鎮普朗萊烏特(Plan-les-Ouates)創立。品牌名稱的兩個名字分別擷取自二人的先祖父母,其中彼得的先祖父康斯登(Constant)曾是錶盤製造商。史達斯夫婦一直以創製「可觸及的奢華(Accessible Luxury)」為營商理念,堅持以較相宜的價格推出自家製作的「瑞士製造」腕錶。為保持腕錶的質量,品牌於日内瓦設有總部及獨家廠房,自家處理研發機芯、產品開發、腕錶設計及組裝,以至品質控制等大部分工序。品牌於2002年收購瑞士老牌腕錶品牌Alpina以兼顧運動腕錶市場,2016年集團獲收購成為日本星辰錶一員。

以平民化的價格推出高級腕錶,說穿了就是一種對傳統腕錶美學的弘揚。透過腕錶締造典雅與高貴,從來都是康斯登的製錶初衷,是以品牌甚至不願涉足電子腕錶類別,一直只專注推出時尚雅致的傳統指針腕錶。然而身處日新月異的科技世代,康斯登以至各大傳統名錶品牌亦不能倖免地要面對智能手錶的衝擊;上世紀末精工(Seiko)推出的全球首枚智能手錶「腕上電腦(OnHand PC)」固然不足為患,直至蘋果公司(Apple Inc.)於2015年推出第一代Apple Watch後,才正式展開了傳統與智能手錶的戰幔。

為怕上世紀石英撼動機械的戰況重演,康斯登同樣在2015年就推出了品牌首個智能腕錶系列——Horological Smartwatch。為打響這個智能腕錶頭炮,康斯登特意與美國矽谷的科技公司Fullpower Technologies合組MMT公司(Manufacture Modules Technologies Sarl),專門研發電子機芯及以藍芽操控的智能技術,更推出跨平台應用程式,讓Horological Smartwatch腕錶能自由地透過iPhone或Android手機操作。

Horological Smartwatch堅守傳統

作為一枚智能腕錶,Horological Smartwatch堅持不配載電子顯示屏,反而以最傳統的指針錶盤蘊藏多項智慧功能,例如可與手機連線自動設定時間及時區,以及搭載多項專利技術如「Motion X」活動追蹤、「Sleeptracker」睡眠監控、「Get-Active Alerts」活動提醒等,並透過內置感應器監測身體狀況,及與手機連線進行雲端備份和自動回復等。傳統腕錶上極具特色的錶冠亦得以保留,但此錶冠不再以轉輪形式用以調校時間,反而變成一個啟動與手機連線的按鈕。

Horological Smartwatch著名腕錶

Horological Smartwatch腕錶系列Horological Smartwatch Gents Classic FC-285V5B4

從外觀看來,此錶就像品牌的Manufacture經典腕錶,展現同樣的簡約之餘,6點鐘位置亦見置有日期小錶盤。然而此錶卻是不動聲色地搭載了自動設定時間及活動監測等多項智慧功能。深棕色皮革錶帶襯上42mm玫瑰金圓形錶殼,錶冠按鈕成了腕錶與手機程式連線的橋樑;白色錶盤上飾有金色指針及羅馬數字時標,瑰麗怡人;日期小錶盤上以藍色指針顯示日期,第二根金色指針則其實是一個智能計步器,佩戴者需先在手機上設定目標步數,然後就可透過這個顯示器上0至100的刻度察看完成進度的百分比。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