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愛彼

愛彼 皇家橡樹系列

升序

皇家橡樹腕錶系列

愛彼(Audemars Piguet)於1972年推出了品牌最受歡迎的旗艦款式,皇家橡樹腕錶系列(Royal Oak)手錶,這個系列是由一位英國有名的設計師 Gerald Genta 所設計的。在17世紀的時候,因為當時英國發生內戰,導致國王查理一世被殺死而其長子查理二世則被迫四處逃亡。在一次追捕中,查理二世為了躲避追殺,所以躲在一棵古老的橡樹樹洞裡因而避過一劫。經過多番政治的變動後,查理二世終於恢復其皇室成員的身份並封為國王。查理二世為了紀念當日曾拯救他的橡樹,把橡樹命名為「皇家橡樹」,更訂立了皇家橡樹節。從此,「皇家橡樹」成為了英國皇室象徵平安的吉祥物品。因此,多艘為英國出戰的皇家海軍軍艦亦以「皇家橡樹」(HMS Royal Oak)為名,寓意勝利,平安回國。由於英國的設計師 Gerald Genta 是以英國皇家橡樹軍艦的舷窗為手錶的設計靈感,設計出以八角形錶殼配上六角形螺絲外露的獨特外型,因此這一個系列被命名為皇家橡樹系列(Royal Oak)。

皇家橡樹腕錶系列的特色

愛彼(Audemars Piguet)的皇家橡樹腕錶系列(Royal Oak)有別於傳統以金材質製造的奢華款手錶,是首款以精鋼材質製造的高級運動款手錶。此系列的手錶既可以搭配正裝佩戴,出席重要場合;又可以佩戴它上山下海,是當時一款內外兼備的防水手錶。機芯是使用當時性能最佳的2121自動上鍊機芯,而此款機芯的版權,現時已歸愛彼(Audemars Piguet)品牌所擁有。除此之外,皇家橡樹腕錶系列Royal Oak)的39毫米直徑大錶殼於當時亦都是前所未有的創舉設計,愛彼(Audemars Piguet)第一隻推出的皇家橡樹腕錶系列(Royal Oak)手錶更有「 Royal Oak Jumbo」之稱。

八角形錶圈是皇家橡樹腕錶系列(Royal Oak)最標誌的設計,加上錶圈上的8顆外露六角形螺絲,革命性的推翻了傳統把零件隱藏起來的設計。另外,錶盤上經典的「 Grande Tapisserie」大方格紋裝飾是以手工操作的古董機具由外到內一圈一圈的雕刻出來,如果使用放大鏡仔細看,可以見到方格紋與錶盤面上的極細緻紋理,於光線下會反射出不同的光澤,十分精緻,再配上一體成型設計的金屬錶帶及錶殼與錶帶表面上的精細打磨,使皇家橡樹腕錶系列(Royal Oak)運動手錶看起來高貴而充滿質感,而且手錶的個性更為鮮明及特別。

皇家橡樹腕錶系列的發展

除了1972年推出的皇家橡樹(Royal Oak)基本款式外,愛彼(Audemars Piguet)堅持一直創新的理念使皇家橡樹系列(Royal Oak)下的手錶款式愈來愈多。新增的手錶款式外貌傳承了經典的八角形錶圈、大錶殼、一體化錶帶及方格紋飾的錶盤,繼續延續皇家橡樹腕錶系列(Royal Oak)的經典特色,但愛彼(Audemars Piguet)為了滿足不同用家的需求及喜好,不斷研發新的複雜功能,為手錶的機芯性能增值,例如常見的計時碼錶、時問手錶及萬年曆手錶、複雜款式的陀飛輪、概念錶及鏤空降大複雜功能手錶等,為這個經典系列增加不同的面貌。皇家橡樹腕錶系列(Royal Oak)手錶除了擁有優雅時尚的外型外,更擁有運動手錶的卓越性能,因此受到各方的追捧及喜愛是必須的。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