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格拉蘇蒂

Pano腕錶系列

論格拉蘇蒂原創(Glashütte Original)的起源可追溯至1845年。當年德國製錶師費迪南‧A‧朗格(Ferdinand A. Lange)回流,銳意要振興格拉蘇蒂這個德國小鎮的經濟,於是將製錶技術傳授予當地居民,並成立朗格鐘錶公司(Lange Uhren GmbH)。格拉蘇蒂從此成為鐘錶重鎮,而朗格公司亦世代相傳直至二戰時失守。戰後,東德政府於1951年將當地數家製錶廠合併為VEB Glashütte Uhrenbetrieb(簡稱「GUB」);國營模式讓公司度過了不堪回首的數十年直至兩德合併。當時朗格後人無意接手這個爛攤子故另起爐灶,而GUB最終於1994年獲企業家軒斯‧W‧費福(Heinz W. Pfeifer)收購並易名為Glashütte Original。公司於本世紀初獲Swatch收歸旗下,更進一步成為獨當一面的德國高級腕錶品牌。

德國製錶始於十五世紀,比號稱鐘錶王國的瑞士還要早。雖一度沉寂多時,但現代腕錶金榜上其實也有德國錶匠之名,例如飛行式陀飛輪(flying tourbillon)發明者艾弗列‧凱域(Alfred Helwig)就是格拉蘇蒂之光。Pano(偏心)腕錶系列誕生於2000年,是格拉蘇蒂原創在Senator(議員)腕錶系列以外另一個演繹品牌高超製錶工藝的系列。不同的,是Pano系列每枚腕錶皆採用偏心錶盤設計。

格拉蘇蒂原創現時備有五大腕錶系列,每個系列各自為品牌擔當不同角色:Senator系列散發古雅與韻味;Vintage(復古)系列重塑經典與傳統; Spezialist(開拓)系列演繹功能與動感;Ladies(女士)系列流露瑰麗與嫵媚,而Pano系列則肩負展現創意與玩味的重任。Pano系列設計別具一格,獨特的不對稱偏心錶盤充滿現代美感,堪稱品牌的代表作。「偏心」系列在演繹不同複雜功能方面其實絕不偏心,每款都巧妙地利用偏心報時的特點騰出錶盤空間,以「全景(Panorama)」展現報時以外的不同複雜功能,例如搭載計時功能的PanoGraph、顯示動力儲存的PanoReserve、以月影斜照之姿展現月相的PanoMaticLunar、倒置擒縱系統的PanoInverse,以及配備月相陀飛輪的PanoLunarTourbillon等。

Pano腕錶的誕生

為Pano腕錶系列揭開序幕的是在千禧年推出的PanoRetroGraph,只限量推出200枚鉑金或白金腕錶。顧名思義,這是一枚以偏心全景錶盤承載復古計時功能的腕錶。主要報時大三針錶盤置於左上方,由下面的計時小秒盤襯托;飛返計時功能以扇形展示於右上方,壓在大日曆顯示窗上。和諧佈局加上細膩用料,為Pano腕錶系列寫下精彩、典雅的第一頁。

Pano著名腕錶

Pano腕錶系列Pano PanoInverse XL Manual-winding Grey Dial Men's Watch 1-66-06-04-22-05

此錶屬PanoInverse XL系列,機芯倒置設計讓通常隱藏於腕錶背面的精彩細節,如3/4夾板、格拉蘇蒂柱狀紋、藍鋼螺絲、手工鐫刻擺輪夾板等得以驚豔示人。坑紋啞光黑色錶盤以波浪狀呈現機芯細節,讓黑色時、分雙針報時盤與小秒針盤在左上方蕩漾。錶盤由42mm精鋼錶殼承載,襯上黑色路易斯安那(Louisiana)鱷魚皮磨砂錶帶,份外神秘、瑰麗。

Pano腕錶系列Pano PanoMaticLunar Automatic Silver Dial Men's Watch 1-90-02-42-32-05

此錶的偏心錶盤佈局讓半月形的月相顯示器在右上方如新月般「斜照」在左方的報時盤上。黑色鱷魚皮錶帶襯上電鍍乳白銀啞光錶盤是最大方、經典的組合;藍色月相顯示與藍色指針展現如夜空一樣的寧謚、優雅。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