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豪利時

豪利時 飛行系列

升序

Big Crown 腕錶系列

豪利時(Oris)的歷史始於1904年,由兩位來自瑞士鐘錶重鎮勒洛克勒(Le Locle)的製錶師保羅‧卡甸(Paul Cattin)與喬治斯‧基斯頓(Georges Christian)於瑞士荷斯坦(Hölstein)創立。品牌名稱「Oris」乃取自荷斯坦近郊的河谷名稱,時至今日品牌仍然以該鎮作為基地。豪利時是極少數純粹製造機械腕錶的瑞士鐘錶品牌之一,早在上世紀中葉已蜚聲國際,於1982年以Oris SA之名成為獨立製錶的高級腕錶品牌至今。豪利時以製作飛行員錶、潛水錶、賽車錶等功能性腕錶而享負盛名,其標誌性紅色自動盤於2002年獲正式註冊為公司商標,鑄刻在自動盤上的「Swiss Made Oris High Mech(瑞士製造Oris高精密機械錶)」字樣正好彰顯豪利時百多年來對機械腕錶工藝的執着、嚴謹、精湛與傳承。

根據官方的說法,在豪利時浩瀚的腕錶宇宙中共有四個「豪利時世界(Oris Worlds)」,也就是涵蓋所有腕錶系列的四個類別,分別是潛水(Diving)、飛行(Aviation)、文化(Culture),以及賽車運動(Motor Sport),其中飛行腕錶可說是最早為豪利時打響名堂的類別。飛行類腕錶的首個系列是Big Crown腕錶系列,誕生於1938年,是專為飛行員而設計的錶款。顧名思義,「Big Crown」正是取名自腕錶的超大錶冠;大錶冠的作用,是讓飛行員在戴着手套的情況下亦能輕易調校腕錶,此項實用功能亦間接成了Big Crown腕錶在外觀上的兩大標誌性特徵之一。Big Crown的另一個特徵是錶盤中央的日期指針,這根大三針以外的第四指針讓飛行員在不理想的環境下亦能簡便讀時及得知日期,免卻細讀日期顯示窗之工夫。絕大部分Big Crown腕錶皆為「大四針」錶款,配色及設計多變而優雅,圓形錶盤綴以圓潤的阿拉伯數字時標及教堂式指針,甚具復古韻味,襯上圓形特大錶冠尤其優美流暢。

Big Crown的空中奇緣

早在Big Crown系列面世之前,緣分已將豪利時與飛行員拉在一起。追本溯源,豪利時於1917年已首度將懷錶改裝成腕錶供飛行員使用。當年的腕錶原型,是在一個圓形懷錶的上、下方以焊接方式接上兩個環並繫上錶帶,談不下是一款專業的腕錶設計。2017年,豪利時為紀念這枚「腕錶」誕生一百週年,推出Big Crown 1917紀念版腕錶,限量發售1,917枚。設計方面,Big Crown 1917忠於原著保留相同的洋蔥狀大錶冠、纖細錶耳及球形鏡面,還重現當代款式的阿拉伯數字時標、雙針設計及蛇眼藍鋼指針,古典而精緻,極具收藏價值。

Big Crown著名腕錶

Big Crown腕錶系列Big Crown Pointer Date 80th Anniversary Edition Automatic Green Dial Men's Watch 01 754 7741 3167-07 5 20 58BR

此錶乃慶祝系列誕生八十週年的紀念錶款,採用復古的深綠色錶盤及青銅錶殼,優雅而雋永。40mm錶殼以流線型錶耳繫上啡色皮革錶帶,錶盤以白色數字時標拱照中央的教堂式指針,錶面外圍刻有60分鐘軌道圈及1至31的日期顯示,讓中央的日期指針巧妙地以紅色三角末梢指示日期,雅致而易讀。

Big Crown腕錶系列Big Crown Pointer Automatic Green Dial Ladies Watch 01 754 7749 4067-07 8 17 22

此款女士腕錶以精鋼為主調,以精鋼錶鏈及36mm錶殼襯上淺綠色錶盤,別具時尚氣質。特大坑紋錶冠呼應坑紋錶圈,與錶盤上的軌道式刻度圈及圓潤的阿拉伯數字時標亦見互相映襯。自動上鏈機械機芯搭載38小時動力儲存,並提供50米防水功能,讓此錶在簡約中盡見溫婉而富內涵。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