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雅克德羅

雅克德羅 藝術工坊

升序

藝術工坊腕錶系列

 

雅克德羅(Jaquet Droz)是一個瑞士老牌頂級工藝鐘錶品牌,其歷史可追溯至1738年,由當時年僅17歲的皮埃爾‧雅克德羅(Pierre Jaquet-Droz)於瑞士拉夏德芳(La Chaux-de-Fonds)創立。品牌誕生初期以製作座地鐘見著,1758更成功將產品推銷至西班牙王室,深得當時西班牙國王愛戴。1774年,皮埃爾與兒子亨利‧路易(Henri-Louis)及友人推出了三個分別懂得奏琴、繪畫及寫字的自動玩偶而盛極一時,為品牌奠定頂級工藝形象。同年在倫敦開設工作坊後將產品推銷至中國開展十年盛世,產品更成為乾隆皇的心頭好。十八世紀末,雅克德羅父子先後離世,加上法國大革命爆發導致品牌殞落。品牌直至上世紀末重生,並輾轉於2000年獲Swatch集團收歸旗下,讓雅克德羅藝術之艷得以再度綻放。

雅克德羅早在十八世紀已成功打入各國王室市場,其產品的精巧設計與藝術造工,一直獲不少鐘錶收藏家垂青,視其腕錶為藝術品多於時計。現代的雅克德羅腕錶中,論最能重現十八世紀藝術造詣的,當數藝術工坊(Ateliers D’Art)腕錶系列。顧名思義,此系列的錶款充滿藝術價值,以細膩的裝飾、微繪及雕刻工藝,將錶盤變成畫布及雕塑桌,將不同主題的藝術以唯美姿態呈現於錶盤上。

藝術工坊嚴格來說並不算是個具備獨有特徵的腕錶系列,準確點說,它可說是雅克德羅腕上藝術品的總匯。大部分藝術工坊腕錶均收納自時分小針盤(Petite Heure Minute)腕錶系列,亦有小部分來自大秒針(Grande Seconde)腕錶系列,視乎錶盤上小錶盤數目及佈局而作區分。藝術工坊腕錶大致以其藝術特色作出分類,例如在錶盤上畫有精細彩繪的微繪工藝、綻放閃爍之美的透光琺瑯(Smalta Clara)工藝、奢華矜貴的金箔雕花琺瑯工藝、活靈活現的雕刻與鑄刻工藝,以及仿如在錶盤上演繹刺繡的凸版印刷工藝等,款式之多、造工之美,足可舉辦一個藝術展覽。

中國傳統藝術

雅克德羅與中國向來淵源甚深;由於自十八世紀末已打入中國市場,促成近代的產品亦多多少少帶有中國風。譬如品牌為農曆新年而推出的致慶系列,就經常以十二生肖為主題,例如馬、羊、狗、龍、豬、牛等,藝術工坊腕錶系列會為每款動物推出多款腕錶,計有微繪系列以及金銀浮雕款式等;栩栩如生的生肖動物躍然腕上,朝氣勃勃,應節之餘,亦盡見優雅大方。

藝術工坊著名腕錶

藝術工坊腕錶系列Petite Heure Minute Carps J005013224

游魚是藝術畫的常見取材。此錶以錦鯉為主題,以池中錦鯉伴以荷葉作畫繪於黑色大明火琺瑯錶盤上,精緻動人,亦盡展雅致的東方美。39mm錶殼、指針、機芯擺陀以及錶扣均以18K紅金鑄造,襯以黑色手工捲邊鱷魚皮錶帶,典雅秀麗,貴氣盡現,配上東方或中國風服飾尤其合襯。

藝術工坊腕錶系列Petite Heure Minute Relief Dragon J005023292

此錶以18K紅金錶盤搭配紅色蛛網碧玉和黑色縞瑪瑙,加上錶盤上手工雕刻並上彩的黃金浮雕龍鑲飾搭配縞瑪瑙珠子,極致展現華廈之美。41mm的18K紅金錶殼搭載品牌2653 Si自動上鏈機械機芯,動力儲存約68小時,令這隻內外兼備的限量版腕錶自推出以來一直成為鐘錶收藏家夢寐以求的珍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