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柏萊士

柏萊士 Vintage腕錶系列

升序

Vintage腕錶系列

論格拉蘇蒂原創(Glashütte Original)的起源可追溯至1845年。當年德國製錶師費迪南‧A‧朗格(Ferdinand A. Lange)回流,銳意要振興格拉蘇蒂這個德國小鎮的經濟,於是將製錶技術傳授予當地居民,並成立朗格鐘錶公司(Lange Uhren GmbH)。格拉蘇蒂從此成為鐘錶重鎮,而朗格公司亦世代相傳直至二戰時失守。戰後,東德政府於1951年將當地數家製錶廠合併為VEB Glashütte Uhrenbetrieb(簡稱「GUB」);國營模式讓公司度過了不堪回首的數十年直至兩德合併。當時朗格後人無意接手這個爛攤子故另起爐灶,而GUB最終於1994年獲企業家軒斯‧W‧費福(Heinz W. Pfeifer)收購並易名為Glashütte Original。公司於本世紀初獲Swatch收歸旗下,更進一步成為獨當一面的德國高級腕錶品牌。

1951年至1990年間的GUB時期,可謂格拉蘇蒂原創品牌歷史中一段黑暗時期。東德的社會主義將格拉蘇蒂幾家鐘錶公司強行湊在一起構成GUB,在規範化的管治下,GUB只是個按國家要求製作基本報時裝備的運作機器,加上以無需面對市場競爭的國營模式運作,其時錶品質素無疑只能以慘不忍睹來形容。格拉蘇蒂原創於上世紀末正名後,銳意要重塑該段「真空」時期的光輝歲月,遂推出Vintage(復古)腕錶系列,主力推出六零年代(Sixties)與七零年代(Seventies)腕錶,復刻昔日自由奔放的美好時光。

格拉蘇蒂原創現時備有五大腕錶系列,每個系列各自為品牌擔當不同角色:Senator(議員)系列散發古雅與韻味;Pano(偏心)系列展現創意與玩味;Spezialist(開拓)系列演繹功能與動感;Ladies(女士)系列流露瑰麗與嫵媚,而Vintage系列則肩負重塑經典與傳統的重任。Vintage系列備有兩大主角:圓拱形錶殼的六零年代及方形錶殼的七零年代;系列以易於辨識的錶殼外觀為主軸,主力搭配雋永、儒雅的皮革錶帶,功能上主要由大三針、大日曆,以及計時碼錶款式分庭抗禮,是個兼具當代復古氣息與現代先進工藝的腕錶系列。

Vintage的六零年代

二戰後,大部分西方國家的設計風格都在百花齊放,幾乎全部都是澎湃而極具個性的經典之作。Vintage腕錶系列的六零年代錶款以品牌在1964年推出的GUB Spezimatic腕錶為藍本,藉圓拱形錶殼、微拱錶盤及復古弧形數字時標復刻當代以符號、曲線主導的風潮;七零年代錶款則以電視機狀方形錶殼重現昔日大眾娛樂盛行時的通俗藝術風格。

Vintage腕錶系列

Vintage腕錶系列Senator Sixties Panorama Date Automatic Orange Dial Men's Watch 2-39-47-09-02-04

古典秀雅的啡色路易斯安那(Louisiana)鱷魚皮錶帶配襯橙紅色中央漸變放射紋仿瞳孔錶盤是此錶的最大特色。42mm精鋼錶殼亮麗而分明,圓拱形玻璃錶鏡與微拱錶盤綻放復古而大氣之勢,大三針大日期佈局襯上復古阿拉伯數字時標,奔放之餘不失優雅時尚。

Vintage腕錶系列Vintage Seventies Chronograph Panorama Date Automatic Grey Dial Men's Watch 1-37-02-01-02-30

此錶以醒目驚豔的棱角風格錶殼呼應七十年代的設計經典,融合動感線條與柔和弧度展現復古個性。37-02型機芯配載可停秒的計時功能、飛返、30分鐘計時盤、數位式12小時計時盤、大日曆以及動力儲存顯示。40mm精鋼方形錶殼襯上黑色鱷魚皮帶及碳黑色電鍍錶盤,配以銀白色指針及刻度,澄明而深邃。

柏萊士(Bell & Ross)是一個兼具法國、德國與瑞士色彩的新晉高級腕錶品牌。法國設計師般奴‧柏拿米切(Bruno Belamich)與商人卡羅士‧萊士路(Carlos A. Rosillo)於1992年以兩人姓氏成立柏萊士,並開始為法國空軍供應腕錶。品牌面世之初大多依靠德國腕錶品牌Sinn代為生產,及至2002年才於瑞士拉夏德芳(La Chaux-de-Fonds)設廠,正式躋身「瑞士製造」的高級腕錶之列。柏萊士是一個以卓越性能見著的品牌,其腕錶皆以海、陸、空為主題,並以符合飛行員、潛水員、拆彈專家等人員的專用規格為標準。論企業規模,柏萊士是一個員工少於五百人的中小型錶商,然而其錶品水準之高絕不遜於傳統瑞士名錶,更曾於上世紀末製作出一款可潛水達11,000米的腕錶,打破了當時的世界紀錄。

柏萊士是一個同時精於時尚設計及卓越工藝的腕錶品牌,作為瑞士高級腕錶界的一分子,柏萊士唯一欠缺的,可能就只有「歷史」一環。是以品牌於2005年推出方形錶殼的Instruments腕錶系列取得空前成功後,依然不忘初衷,並於2009年重投傳統圓形錶殼的懷抱,推出Vintage腕錶系列,嘗試為一眾錶迷重塑一段「失落的過去」。

柏萊士以製作飛行員錶起家,與空軍及航空業的關係可謂密不可分。Vintage腕錶系列除了是重拾圓形錶殼這個經典元素外,亦是向第一次世界大戰以來的懷錶及上世紀四十年代至今的飛行裝置致敬。Vintage系列以復古及懷舊為主軸,錶款五花八門、千變萬化,彼此之間幾乎沒有任何共通點,圓形錶殼搭配流線型錶耳算是此系列的最大特色。不少Vintage腕錶皆採用大三針日期佈局,然而簡約之中亦見動人細節,腕錶的航空基因都呈現在別出心裁的三根指針之上;時針曲折地採用菱形設計,分針筆直地用上鉛筆式指針,至於修長的秒針末梢則展現仿如飛機的箭嘴設計,讓Vintage腕錶在簡約、經典之中盡顯不凡。

雖然Vintage是一個懷舊腕錶系列,但其實當中很多錶款亦備有不少實用功能,例如測速儀錶圈或計時用的可旋轉刻度錶圈等。不得不提的還有以中央第四針指示第二時區的兩地時間功能錶款,以及傳統地備有雙按鈕的計時碼錶錶款,其中後者不少錶款均屬於系列中的賽車類錶款,錶面的佈置精巧地用上紅、黃、綠三色,外圈刻有測速刻度,仿碳纖維小牛皮的錶帶則用上穿孔設計,透氣之餘亦甚具賽車椅的皮革感,讓一眾賽車錶迷難以錯過。

Vintage腕錶系列Vintage BR V2-94 R.S.18 Men's Watch BRV294-RS18/SCA

此款男士腕錶屬系列中的賽車類計時碼錶錶款,41mm精鋼圓形錶殼無論襯上精鋼錶鏈或小牛皮黑色穿孔錶帶皆極具型格。黑色碳纖維格紋錶盤置有紅、黃雙色的刻度圈及指針,極致迸發賽車風尚。黑色精鋼錶圈鐫有測速儀刻度,滿足一眾追求速度感的車迷。全球限量發售999枚,彌足珍貴。

Vintage腕錶系列Vintage BR V1-92 Bellytanker Men's Watch BRV192-BT-ST/SCA

此錶屬僅推出500枚的限量版腕錶,以流行於上世紀中葉、形狀有如魚雷般的Bellytanker復古賽車為主題。啡色小牛皮錶帶襯上38.5mm精鋼錶殼,肉色的鍍金錶盤置有黑色刻度圈及銀色指針與時標,清晰易讀。配備自動上鏈機械機芯提供日期功能,小圓形日期顯示窗置於4點及5點之間,簡約而精緻。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