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Seiko

精工

升序

精工錶

來自日本的精工錶 Seiko於1881年已開展手製鐘錶事業,以精細完美的手工見稱,悠久的製錶歷史加上其優良品質,令精工錶 Seiko在世界鐘錶界的地位舉足輕重。精工錶 Seiko是鐘錶界最受歡迎的品牌之一,除了卓越的手工和出品,精工錶 Seiko與廣泛的媒體維持良好的合作夥伴關係,令它的名字早已傳遍全球。阿諾舒華辛力加(Arnold Schwarzenegger)雪歌妮薇佛及(Sigourney Weaver)及諾瓦克德科維奇(Novak Djokovic)均是精工錶 Seiko的顧客,在鎂光燈下或比賽時曾配戴其腕錶。卓越的精確度亦是精工錶的賣點,其於多項國際知名的體育賽事中均被指定為官方計時手錶,當中當然包括世界盃及奧運會。

精工錶 Seiko於1881年由服部金太郎在日本東京銀座創立,他自幼對鐘錶機械非常感興趣,亦很早就投入社會工作,在11歲時已是雜貨批發的學徒,到13歲已有開設時鐘店的念頭,希望在售賣時鐘的同時兼顧維修的工作,因此跑到時鐘店工作,直到21歲時累積了多年對鐘錶機械的經驗,便成立精工品牌開展其自己的生意。服部天生就有成為企業家的天份,他除了能幹地經營業務,亦與貿易公司建立了良好關係,他從橫濱一家外貿公司購入時鐘,正因他們之間的緊密關係,服部往往更快取得貨品,讓他的生意因時鐘種類多且新而銷售額節節上升。但服部並沒有安於現狀,他更希望成為時鐘製造商,後來聘請了曉有天賦的工程師Tsuruhiko Yoshikawa,與他一起實現目標。於1892年,他成立了精工舍(Seikosha)工廠,專門製造高質素而昂貴的掛牆鐘,並在工廠開業的八週內,生產了首個精工舍品牌的時鐘。

精工錶 Seiko的發展

精工舍於三年後出品第一隻懷錶,並成為了精工發展鐘錶業務的重要里程碑,縱使其懷錶業務在首15年一直虧損,但在1910年時工廠投資了一部先進器材,讓懷錶生產量大增,扭轉了業務的狀況。同年服部亦開始把其出品的掛牆鐘往中國銷售,成就了他「日本時鐘王者」的美譽。後來關東大地震摧毀了精工舍的工廠,促使服部重新建立其品牌及業務,衍生了精工的腕錶生意,以精工品牌生產了第一隻手錶,業務一直廣受歡迎,在1929年,日本國鐵更選擇了精工舍的懷錶為其官方「鐵路鐘錶」。

著名的精工錶Seiko系列

以下我們來介紹兩款著名的精工錶系列:

精工錶Seiko Presage腕錶系列

Seiko Presage是優雅的正裝自動腕錶系列,部分型號擁有動力儲備顯示、計時及逆行顯示等複雜功能,精緻設計加上優質機械,是精工品牌受歡迎的奢華系列。

精工錶Seiko Prospex腕錶系列

Prospex如其系列名稱一樣是擁有「專業規格」的腕錶系列。 Prospex Sea是專門為潛水員打造的工具錶款,系列於1965年以ref.6217首次面世,可說是品牌的潛水錶先鋒,在創新設計上成就了多個「第一次」,包括是首隻以鈦金屬代替傳統精鋼錶殼的潛水錶,亦是首隻潛水錶使用石英機芯及首次以陶瓷製作為深海潛水而設保護圈。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