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Franck Muller

法蘭克穆勒

升序

法穆蘭

天才製錶師Franck Muller 自小就沈醉於各式各樣的機械玩意,特別是古董鐘錶,其精緻結構令到他非常着迷。於是,他在18歲就入讀了著名鐘錶設計學院學習鐘錶知識與精進製錶工藝及技術,並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畢業。畢業後,他受到日內瓦古董錶拍賣會、博物館及私人收藏家的委託整修古董錶,讓受損的古董錶恢復昔日的光彩。累積了不少經驗後,製錶師Franck Muller 於1991年與鐘錶製造專家Vartan Sirmakes 攜手創立同名手錶品牌法穆蘭(Franck Muller)。由於Franck Muller 堅持整隻手錶都於瑞士製造,於是他於1995年建立了品牌製錶總部在瑞士日內瓦一個小鎮Genthod,並命名為Franck Muller Watchland,一個可以製造錶盤丶錶殼丶錶帶或者機芯等所有手錶零件的手錶工場。製錶師Franck Muller 認為機芯是全隻手錶最核心的部分,於是致力研究機芯結構,他只花了一年的時間就把寶璣(Breguet)創辦人Abraham Louis Breguet 於1801研製出擁有萬年曆裝置及可於每15分鐘自動報時一次的複雜功能機芯重造及改良,並研發出屬於法穆蘭(Franck Muller)手錶的機芯,他自創的機芯也獲得了國際專利。

法穆蘭酒桶形錶殼

法穆蘭(Franck Muller)手錶除了功能實用丶性能出色之外,其手錶外型更加是設計獨特前衛。Cintrée Curvex系列的酒桶形錶殼及錶面華麗誇張設計的數字 時標都是法穆蘭(Franck Muller)手錶最標誌性的款式及設計。Cintrée Curvex 錶殼是有專利的,錶殼四周角度朝下微彎,增加錶面的層次感,而錶鏡拱起,錶背則是以符合人體的設計,有點微凹,讓佩戴時更為舒適。這個系列的誕生為法穆蘭(Franck Muller)奠定了品牌發展的基礎及塑造了極具辨識度的品牌 DNA。勇於創新是法穆蘭(Franck Muller)手錶的特色,於2014年推出的Vanguard 系列是走運動手錶路線,設計簡約又帶一點未來感。此系列以法穆蘭(Franck Muller)經典系列Cintrée Curvex的酒桶設計作為靈感,配上充滿動感的立體數字時標,使運動風的Vanguard 系列的手錶更加有活力。

法穆蘭Crazy Hours

被譽為是世界上最瘋狂手錶「Crazy Hours」於2003年誕生,此款手錶一上市就備受矚目,Crazy Hours手錶最瘋狂的就是其錶面上不順次序的時標排位,例如原本是時標12的位置可以變了數字8或是10丶時標5的位置可以變了數字9或是11等。Crazy Hours手錶讀時的方式及跳時的原理成為當時鐘錶界最熱烈的討論的話題。製錶師Franck Muller 在一次旅行時覺得人生不應被時間限制而忽發奇想創造出來Crazy Hours手錶。手錶數字看似隨意排列但其實還是有規律的,只要細心看,就會發現每五格的間隔就是下一個小時。因此,每一個小時的59分跳到60分之後,手錶時針會跳躍足足150度到下一個小時,這呈現時間的方式亂中有序,是非常有趣及獨特的。Crazy Hours的機械跳時裝置除了應用於經典系列Cintrée Curvex, 更於2019年應用在Vanguard 系列。這個Crazy Hours的機械跳時裝置亦成為了法穆蘭(Franck Muller)手錶品牌其中一個特色。

法穆蘭(Franck Muller)手錶因為天才製錶師Franck Muller 獨特的創意及不斷研發的堅持,所以每次發佈的手錶款都能引起大眾注意。法穆蘭(Franck Muller)前衛時尚的設計及具有複雜性能的裝置的特色早已深入民心,代表著法穆蘭(Franck Muller)的能力是絕對備受肯定的。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