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冠藍獅

冠藍獅 Spring Drive 9R 系列

升序

Spring Drive 9R 系列

Grand Seiko是日本著名鐘錶品牌精工錶(Seiko)所推出的一個高級腕錶產品線,誕生於1960年。回看上世紀中葉,「鐘錶王國」瑞士所製造的腕錶幾乎是頂級腕錶的代名詞;精工錶「Seiko」在日文中有精巧、成功之意,這個以卓越、精準見著的日本腕錶翹楚自然不甘後人,遂於五十年代末矢志要造出可媲美瑞士製錶工藝的頂級腕錶,加上當時日本剛成功申辦1964年奧運,而精工錶又作為官方指定計時品牌,一份銳意要與國際看齊之心促成Grand Seiko腕錶於1960年震撼問世。搭載新型3180機芯的Grand Seiko腕錶精準持久,符合不遜於瑞士天文台官方認證(C.O.S.C.)的日本GS認證標準,推出數年就成功打入國際市場並風行至今,帶領精工錶正式邁進全球頂級腕錶殿堂。

一枚精準腕錶背後的關鍵元素,總是離不開動力與時間的控制與平衡。精工錶自上世紀七十年代開始,已着手研製可長時間運作且極致精準的腕錶。經過不斷改良,Grand Seiko終在2004推出第一款搭載自家Spring Drive機芯的腕錶,彰顯卓越製錶工藝的Spring Drive 9R腕錶系列正式問世。系列問世時只屬大三針報時錶款,之後不斷添加不同功能,例如兩地時間、日期與計時碼錶、月相盈虧顯示等,錶款十分多元化,毫不吝嗇地展現Grand Seiko的大師級造詣。大部分Spring Drive 9R腕錶均具備動力儲存顯示功能,可謂此系列一項標誌性設計。

精工錶獨家研發的Spring Drive機芯是介乎機械與石英之間的第三款機芯,結合了機械式機芯的高扭力與電子錶的高精密度積體電路(IC)控制系統。獨特的三能(機械能、電能、電磁能)整律器能達致其他機械錶不可比擬的精準度:透過手腕擺動即可上緊主發條為磁車供應機械能量;磁車轉動會產生電能驅動石英震盪器並發訊號給IC;IC則會比對磁車轉速及石英震盪器的訊號適時施加電磁制動力確保腕錶精準運作。Spring Drive以手腕擺動驅動指針的運作模式省卻了不少上鏈及換電的麻煩,對鐘錶界來說是一大突破。

Spring Drive 9R的誕生

1977年,Grand Seiko一名年輕錶匠赤羽好和決定要嘗試製造一枚「永續運作」的腕錶。他眼見精工的電子錶早就可達到絕佳精準度,遂決意要製造一款利用主發條驅動、精準度卻可做到每天只誤差一秒的傳統腕錶。赤羽好和以「透過集成電路調校機械腕錶」為研究方向,經過廿多年反覆研究改良,終在2004年製成首款採用Spring Drive 9R65機芯的腕錶。

Spring Drive 9R著名腕錶

Spring Drive 9R腕錶系列Grand Seiko 9R Spring Drive SBGD202 SBGD202

此錶日本高山的夜空為靈感設計別出心裁的黑色繁星錶盤。18K玫瑰金43mm錶殼與精細研磨的五面切割造型指針及時標相互呼應,與夜空錶盤合力散發懾人魅力,襯上深棕色天然鱷魚皮錶帶更顯瑰麗大方。Spring Drive 9R01機芯為腕錶提供絕佳準確度,秉承品牌一貫細膩精準的製錶精神。

Spring Drive 9R腕錶系列Spring Drive Chronograph Titanium / Ceramic / Black / Bracelet / Black Ceramics Collection SBGC223

此錶以陶瓷結合鈦金屬的複合材質,為系列締造其中一款最前衛、富質感的運動腕錶。黑白相間色調構建46.4mm特大錶殼,讓此款計時腕錶呈現神秘而先進之貌。24小時刻度錶圈演繹中央第四針兩地時間顯示功能,黑色錶盤上滿佈銀白刻度及置有五個顯示器,動感與時代感兼備,精彩得連一向置中的Grand Seiko品牌標誌都要被擠至11點鐘位置。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