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冠藍獅

石英9F系列

Grand Seiko是日本著名鐘錶品牌精工錶(Seiko)所推出的一個高級腕錶產品線,誕生於1960年。回看上世紀中葉,「鐘錶王國」瑞士所製造的腕錶幾乎是頂級腕錶的代名詞;精工錶「Seiko」在日文中有精巧、成功之意,這個以卓越、精準見著的日本腕錶翹楚自然不甘後人,遂於五十年代末矢志要造出可媲美瑞士製錶工藝的頂級腕錶,加上當時日本剛成功申辦1964年奧運,而精工錶又作為官方指定計時品牌,一份銳意要與國際看齊之心促成Grand Seiko腕錶於1960年震撼問世。搭載新型3180機芯的Grand Seiko腕錶精準持久,符合不遜於瑞士天文台官方認證(C.O.S.C.)的日本GS認證標準,推出數年就成功打入國際市場並風行至今,帶領精工錶正式邁進全球頂級腕錶殿堂。

Grand Seiko一直對其卓越製錶工藝引以為傲,無論是石英機芯、機械機芯,還是介乎兩者之間的品牌自家Spring Drive機芯,論精準都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在石英腕錶最風行的八十年代,Grand Seiko於1988年推出了別樹一幟的石英9F(9F Quartz)腕錶系列。

上世紀八十年代,石英技術發展蓬勃,市場一窩蜂着眼於在石英腕錶上推出新功能,然而Grand Seiko卻專注於鑽研腕錶的精準度、耐用度,以及設計是否足夠優雅時尚。例如在精準方面,石英9F腕錶罕有地如機械腕錶般備有微調精準度的機制,機芯內置調節開關可輕易就腕錶過快或過慢作出調整;在耐用度方面,石英9F機芯開發了超氣密結構,杜絕塵埃進入機芯零件及阻隔機芯潤滑油與空氣接觸,讓機芯更趨耐用;至於設計上,石英9F腕錶的日期顯示器驅動輪會在槓桿彈簧轉動時累積張力,造到在1/2000秒內切換日期,以石英機芯達成這項功能實屬首創,另外,石英9F腕錶有別於其他石英腕錶,在雙脈衝控制馬達協助下依舊沿用寬大指針設計,造到精準與秀麗並重。當然不得不提的還有其完全由手工組裝機芯的做法,體現Grand Seiko一貫對製錶的執着。

9F Quartz的石英血統

精工錶一方面銳意要與瑞士腕錶看齊,一方面又是對傳統高級腕錶界構成極大衝擊的「石英危機」的始作俑者之一;世界上首枚石英腕錶正是1969年面世的精工錶阿斯特隆(Astron)腕錶。以電池驅動的石英錶一直被認為難登大雅之堂,是以精工錶在推出阿斯特隆腕錶接近廿載後,才願意將足夠成熟的石英技術用於Grand Seiko錶款,製成簡約、典雅的石英9F腕錶系列。

9F Quartz著名腕錶

9F Quartz腕錶系列Grand Seiko 9F Quartz SBGX219 SBGX219

此款極致瑰麗的日本錶款幾乎演繹了9F Quartz腕錶以至石英腕錶最奢華一面。18K白金鑄造閃爍動人的錶鏈與35.7mm圓形錶殼,簡約而雋永的大三針日期佈局由銀色太陽放射飾紋錶盤承載。錶芯採用系列中最細小的9F62石英機芯,搭載100米防水功能,讓佩戴者以最華麗矚目的姿態出席各類場合。

9F Quartz腕錶系列Grand Seiko Sport Collection 9F Quartz 40mm SBGV243

此錶是品牌中首枚採用Cordura尼龍錶帶的錶款,黑色錶帶配上黃色縫線的設計,與黑色錶盤襯上黃色秒針的佈局一脈相承。40mm不鏽鋼圓形錶殼搭配一體式粗身錶耳亦甚具質感。200米防水、16000A/m高耐磁、可鎖式錶冠、Lumibrite夜光等功能讓此錶顯得內外兼備,實用之餘不失時尚。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