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精工

精工 海洋系列

升序

Prospex腕錶系列

精工錶(Seiko)是日本少數可以立足國際,堪可媲美瑞士高級腕錶的鐘錶品牌,其品牌歷史始於十九世紀末。當時日本對國際市場開放,西洋日曆系統剛被引進為官方所用,造就了日本鐘錶業的興起。年輕企業家服部金大郎(Kintaro Hattori)遂於1881年在東京開設了服部時計店,以售賣及維修鐘錶打響名堂。1892年,服部成立「精工舍(Seikosha)」製錶,及至1924年,「精工(Seiko)」之名首度用於腕錶之上,為這個家傳戶曉品牌的百年盛世揭開序幕。「Seiko」在日文中有精巧、成功之意,精工錶自是以卓越、精準見著,其腕錶系列不但精巧、時尚,精湛的製錶工藝更備受業界推崇。1964年成為奧運會官方計時的首個非瑞士腕錶品牌,足證精工錶已成為世界鐘錶版圖上不可或缺的部分。

精工的Prospex腕錶系列是專為愛好運動及探險活動的現代人士而生的專業運動腕錶系列,負責為品牌滿足錶迷在海、陸、空三大領域的戶外探險需要。系列名稱「Prospex」乃擷取自「PRO-fessional SPEX-ification」,有「專業規格」之意,象徵品牌矢志採用最專業、頂級的工藝去追求卓越、踏上征途,以運動家的冒險精神征服一切險要之地。

誕生於1975年的Prospex系列潛水錶是全球首枚採用保護外圈與鈦材質的600m防水功能潛水錶,完美實現高度防水、耐腐蝕與耐磨等性能,先進的技藝為世界的潛水錶訂下了全新標準與高度。追本溯源,精工錶早在1965年已推出全日本首枚潛水腕錶,做到150米防水功能,之後在1968的潛水錶款改良至300米防水,及至1975年推出Professional Diver’s 600M Titanium錶款,正式促成Prospex腕錶系列載譽而生。2020年適逢系列誕生55週年,精工錶將上述三枚標誌性潛水腕錶復刻推出限量紀念版,彰顯Prospex腕錶系列無畏無懼、不斷精益求精的專業精神。

Prospex腕錶「吞拿」

Prospex系列的潛水錶款,因為錶殼採用極易辨識、酷似吞拿魚罐頭的大圓形保護殼,而被錶迷暱稱為「吞拿(Tuna)」。這個看似笨重的保護殼其實是一項防水設計,究其原因,是因為Prospex腕錶並沒有其他品牌潛水錶的排氦氣閥。氦氣粒子是一種小得可穿透錶殼滲進錶芯的物質,長期處於海底會令腕錶因內氦氣壓過大而爆裂,是以排氦氣閥對於潛水腕錶來說實為必要。Prospex腕錶乾脆以保護殼來取代排氦氣閥,既是技藝的體現,也間接塑造出「吞拿」的獨有個性。

Prospex著名腕錶

Prospex腕錶系列Seiko Marine Master Professional SBDX013

此款「吞拿」男士腕錶同樣備有標誌性的陶瓷外殼保護圈,造就此錶配備超大52.4mm錶殼的霸氣外觀。此錶以黑色為主調,從矽膠錶帶、鈦金屬錶殼、齒輪狀刻度錶圈、錶冠以至錶盤,同氣連枝地呈現黑色的厚重而神秘。8L35機械機芯搭載50小時動力儲存,加上1,000米防水功能,讓佩戴者輕易成為深海王者。

Prospex腕錶系列Prospex 200M Diver Solar Chronograph Limited Edition Solar Quartz Black Dial Men's Watch SBDL065

此錶屬太陽能石英錶款,同時配載計時碼錶功能。矽膠錶帶配上44.5mm黑色精鋼錶殼,黑色錶盤上置有小時、分鐘及動力儲存三個圓形小針盤,與夜光圓形點狀時標相映成趣。中央大三針設計別致地採用橙邊白色分針,時尚而奪目。不得不提的還有200米防水這項潛水腕錶基本功能。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