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J12 caliber 5自製機芯登場 引領香奈兒開創新篇章!

Chanel香奈兒從1987年推出首款腕錶「Première」手錶,寓意為品牌的 「起始」,在這30多年間,Chanel香奈兒不斷推出新手錶產品,更在1997年擁有了品牌專屬的製錶廠,證明了品牌對手錶製造的重視。而每當品牌一有新產品推出時便會立刻成為焦點。是次Chanel J12 系列中J12 Diamond Tourbillon 鑲鑽陀飛輪手錶也不例外。

新發的J12 Diamond Tourbillon 鑲鑽陀飛輪手錶搭配的全新Caliber 5機芯,是Chanel香奈兒第五隻自家研發的機芯。在此之前,分別有首款的Caliber 1(2016年)、2017年鏤空山茶花的Caliber 2、簡約BoyFriend鏤空的Caliber 3(2018年),而2019推出的則是由專業機芯廠Kenissi專為Chanel製造的有天文台認證Caliber 12.1自動上鍊機芯。因此經過多年的精益求精,Chanel香奈兒製造的機芯不論是規格或精準度方面,都是最優秀的。

香奈兒
Pic Source From: Chanel.com

全新的Caliber 5機芯總共由172枚零件組成,耗時三年完成,也是Chanel香奈兒第一個自家製飛行陀飛輪。圓形橋板固定輪系與陀飛輪裝置的設計展現一如既往Chanel 香奈兒自製機芯的特徵,而板件設計辨識度極高。 

除此之外,Caliber 5機芯背面工整俐落,機芯背面接近9點方向更可見代表Chanel香奈兒自製高級機芯的獅子標誌。Caliber 5 機芯的簡潔而具原創性的結構,不但展現出品牌不斷求新,還突顯了其精緻細膩的製錶技術。

香奈兒
Pic Source From: Chanel.com

而剛推出的J12 Caliber 5 Diamond Tourbillon 鑲鑽陀飛輪手錶分別有陶瓷錶圈和梯鑽錶圈,兩款款式。 兩款款式的手錶錶盤的時分針略在錶盤偏上方,下則留位給陀飛輪框架,兩個大小不一的圈型襯托起來,彷彿在爭艷鬥麗,互相輝映。時分針的鏤空小盤中可清晰地看到局部機芯的運作。另外,時分針亦鑲滿了閃閃生輝的鑽石,十分奪目耀眼。 

Pic Source From: Chanel.com

最出色的是,Chanel 手錶錶盤中的陀飛輪框架周圍不止鑲嵌鑽石,陀飛輪框架中心也鑲了一顆65個切割面的0.18克拉鑽石,華麗璀璨。錶盤的陀飛輪圓框中心雖然夾着鑽石,但仍然能維持陀飛輪的精準和穩定度,有如鬼斧神工,令人贊嘆不已。 

另外, 值得一提的是,兩款手錶的錶冠都鑲嵌了1顆明亮式切割鑽石(約0.15克拉),閃耀璀璨。梯鑽錶圈款以黑色高抗磨陶瓷和18K白金錶殼配上同款黑色陶瓷錶鍊和18K白金三層折疊式錶扣。而陶瓷錶圈款則採用霧面黑色高抗磨陶瓷和黑色塗層精鋼錶殼配上霧面黑色高抗磨陶瓷錶鍊和三層折疊式精鋼錶扣,沉穩中光芒四射,名副其實的黑美人。再者,手錶錶徑為38毫米,襯托上女士纖瘦的手腕,大小剛好貼服、另附50米防水功能。 兩款手錶各限量55隻,十分珍貴,收藏價值毋庸置疑!

Chanel香奈兒30年來的製錶工藝是有目共睹的,品牌不斷推陳出新、精益求精的製錶精神,令香奈兒在錶界紮緊了根基。是次的Caliber 5機芯更再次證明了品牌的創造力和頂尖的製錶實力以及勇於突破技術限制的決心。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寶格麗

巴寶莉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