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寶璣

Tradition傳世腕錶系列

寶璣(Breguet)是歷史最悠久的現代名貴腕錶公司之一,由瑞士天才製錶師亞伯拉罕‧路易‧寶璣(Abraham Louis Breguet)以自己姓氏創立。1775年,亞伯拉罕在法國巴黎的鐘錶堤岸開設了自己的製錶店,及至1807年其兒子路易斯‧安東尼(Louis-Antoine)加入公司後才正名為「寶璣」。亞伯拉罕生前領導寶璣四十八年,憑藉其天賦在鐘錶界締造了多項成就,包括於1780年創製出世界上第一款自動機械錶、1801年創製出陀飛輪、1810年創製出世界上第一款腕錶「寶璣No. 2639」等,其作品影響後世鐘錶業至今,有「陀飛輪之父」、「現代製錶之父」的美譽,十八世紀末到十九世紀初幾乎所有法國政商名流都是他的客戶。1999年,寶璣成為Swatch Group一員,成為集團中最高階的品牌。

大膽創新、破格求變一直是寶璣的製錶風格。2005年,品牌推出了Tradition傳世腕錶系列首款作品7027腕錶,破天荒採用從正面展示機芯底板機械構造的開放式(openworked)錶盤設計。此項獨特設計自面世後一直成為其他品牌爭相倣效的對象,然而沒有多少個挑戰者能真正跟Tradition媲美。

除獨特的開放式錶盤外,7027腕錶更搭載仿Pare-chute防震裝置、齒輪固定夾板,以及經鎏金處理的機芯夾板表面,甚有古董懷錶的韻味;翌年推出的7047腕錶更是首款搭載矽質擺輪游絲與矽質擒縱機構的腕錶,為日後屢創新猷的Tradition傳世腕錶系列打下穩固的堅石。

Tradition向經典致敬

創立初期,寶璣工作坊設於巴黎西堤島,象徵精湛技藝與美學元素的結合,Tradition傳世腕錶系列正是以此作為設計基礎。此腕錶系列的創作靈感承襲自創辦人亞伯拉罕於1796年創製的Souscription單指針懷錶;不論是復古味道極濃的鎏金面板,還是仿古董懷錶的錨形擺錘設計,無不充滿重現經典之意。錶盤的外觀展現獨特的美學特色,精緻的複雜功能則體現高深的製錶造詣,Tradition傳世腕錶系列既將工與藝完美融合,亦將致敬經典的美感與透視未來的動感凝聚於每一隻Tradition腕錶之中。

Tradition著名腕錶

Tradition傳世腕錶系列Tradition Manual-winding Skeleton Dial Men's Watch 7057BB/G9/9W6

作為致敬Souscription懷錶的Tradition系列其中一員,此錶就採用了其中一種特式設計——偏心針盤。40mm白色黃金材質錶殼搭配炭灰色機芯,以黃金打造的偏心黑色針盤讓錶盤騰出了更大空間展現機芯的機械美。極富科技感的灰黑錶身配上黑色皮革錶帶,讓佩戴者彷彿成了黑白電影中的未來行者一樣,別具一格,亦古亦今。

Tradition傳世腕錶系列Tradition Dame 7038BR/18/9V6/D00D

此款女裝腕錶採用37mm玫瑰金錶殼,錶圈鑲有68顆璀璨鑽石,共重近0.9克拉。白色天然珍珠貝母偏心錶盤飾有巴黎釘紋(Clous de Paris)機刻雕花圖案,加上白色皮革錶帶,純淨而優雅。此錶搭載設有矽質擺輪游絲的自動上鍊機芯,獨特的逆跳小秒針在錶盤左邊律動;品牌的Pare-chute防震裝置則潛伏在錶面的四時方位,與八時方位的寶璣擺輪相互映襯,形式一幅以機械為主角的絕妙構圖。

Tradition傳承腕錶系列

雷達錶的歷史始於1917年,由舒立(Schlup)家族三兄弟弗里斯(Fritz)、恩斯特(Ernst)與維爾納(Werner)在瑞士伯恩州倫瑙(Lengnau)創立Schlup & Co.製錶公司開始。公司首四十年都在替其他品牌生產鐘錶機芯,及至1957年終於將品牌易為名雷達錶(Rado Watches Co.Ltd),並以此名稱推出首個自家腕錶系列Golden Horse。此系列與翌年推出的防水錶姊妹作Green Horse成功為品牌打響名堂,短短數年間,雷達錶已享譽國際,銷售網絡遍達全球逾60個國家。品牌於1983年起成為Swatch集團旗下一員,繼續將「瑞士製造」的製錶藝術發揚光大。時至今日,雷達錶已是一個家傳戶曉、舉世知名,以製作奢華及耐磨損腕錶著稱的瑞士頂級腕錶品牌。

1962年可算是雷達錶歷史上一個重大里程碑,品牌一方面以「全球首款不易磨損防刮腕錶」之名推出了DiaStar 1鑽星一號(又名鑽星創始型或創始型)腕錶,另一方面又推出了品牌首款潛水腕錶——庫克船長(Captain Cook)。庫克船長是歷史上著名的英國皇家海軍軍官暨航海家、探險家及製圖師,曾於十八世紀三度探索太平洋而成為顯赫的開拓者。雷達錶取其名字來命名首款潛水腕錶,象徵庫克船長腕錶亦大有「海洋征服者」的風範。近代推出的Tradition傳承腕錶正是向庫克船長腕錶及品牌各項經典致敬的系列,保留了當年庫克船長原型腕錶的復古外形之餘,又融入了充滿現代感的設計元素,是一個集獨特風格、自動機芯和復古工藝於一身的腕錶系列。

Tradition傳承的經典薈萃

Tradition傳承腕錶系列可說是一個致敬而非復刻系列,系列讓品牌不少經典以嶄新錶款重現,新錶款保留了當代經典的神髓,然而細節上又與當代錶款不盡相同。1962年的庫克船長腕錶是Tradition傳承系列的致敬對象之一,系列推出了Tradition Captain Cook MKII及MKIII腕錶,雖然復古錶殼的外型彷彿較像與庫克船長腕錶同年推出的DiaStar 1鑽星一號,然而其懷舊錶盤設計,以及220米防水功能,都着實與經典的庫克船長腕錶一脈相承。Tradition傳承系列的腕錶尚有向1965年推出的方形腕錶致敬的Tradition 1965,以及向品牌成名作致敬的Tradition Golden Horse等,全部都是簡單而隆重,經典與時尚的結晶。

Tradition傳承著名腕錶

Tradition傳承腕錶系列Tradition 1965 M Limited Edition R33019105

長方形錶殼是此錶的最大賣點,完美重現1965年的經典錶作。淺啡色皮革錶帶襯上35mm橫置長方形精鋼錶殼。銀色錶盤上置有雙色方形時標,古雅而精巧。紅色品牌商標置於9點鐘位置,日期視窗則出現6點鐘位置,圓滿了此錶婉約秀麗的大三針日期佈局。

Tradition傳承腕錶系列Tradition Captain Cook MKIII R33030176

此款男士腕錶屬庫克船長錶款,無論錶殼形狀、錶盤設計,以至顏色配搭均極具懷舊氣息。黑色織物錶帶襯上橢圓形硬化鈦金屬錶殼,錶盤以黑、白、黃三色為主調;60格雙刻度圈及時標大部分以白色顯示,分針、秒針與右上角的時標與刻度則以黃色顯示。日期與星期視窗置於3點鐘位置,清晰易讀。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