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百年靈

百年靈 機械計時系列

升序

機械計時腕錶系列

百年靈(Breitling)由資深製錶工匠里昂‧百年靈(Lèon Breitling)於1884年在瑞士創立,初期專注製作計時碼錶,憑其精準及創新技術而聲名大噪且獲獎無數。里昂於1914年逝世後,其兒子加斯頓(Gaston)接管了家族業務,並在1915年推出了世界上首款錶冠配有獨立按鈕的腕錶。加斯頓於1927年意外離世,其兒子威利(Willy)接手領導百年靈長達五十二年,期間曾於1934年為品牌推出的世界首個雙按鈕計時腕錶申請了專利;於1938年成立了「Huit航空部」;並於1952年推出深受飛行員與航空愛好者歡迎的航空時計(Navitimer)腕錶系列,自此百年靈與航空業幾乎就劃上了等號。其商標中的翅膀多年來一直展現出「飛行員手錶」的形象,直至2018年才換成現在的大寫「B」字商標。

百年靈機械計時(Chronomat)腕錶在1984年推出,此腕錶系列除了是對品牌一百周年致慶之外,更標誌着機械計時腕錶的榮耀回歸,推出三十多年依然歷久不衰。腕錶採用42mm錶殼,錶圈配置具標誌性的四錶圈指示器,並提供包括精鋼和18K紅金在內的多種材質,屬於全能型腕錶,適合不同性別、年齡,場合佩戴。此腕錶系列可算是百年靈最具代表性的系列之一。

機械計時腕錶系列的起源

機械計時腕錶系列誕生於1984年,惟其設計靈感乃源自前一年(1983年)品牌為著名的意大利空軍中隊三色箭飛行表演隊Frecce Tricolori所推出的同名機械計時腕錶 。此系列推出時可謂一鳴驚人,主要是由於當時正值超薄石英腕錶風行之際,百年靈反其道而行推出機械腕錶,其大膽破格予人驚喜之餘,亦帶有返璞歸真的韻味。

然而,有不少人認為這個誕生於上世紀八十年代的腕錶系列其實只是舊酒新瓶的復刻與致敬之作。回看上世紀四十年代,品牌早於1940年已有Chronomat終極計時碼錶被授予專利,其後亦曾推出過多款以Chronomat命名的腕錶,當時的Chronomat有Chronograph for Mathematics(數學專用計時腕錶)的意思,意味其腕錶精準如一台數學儀器;至於1984年推出的Chronomat腕錶系列,其名字則因為腕錶已配上了自動上鏈機芯而成了Chronograph和Automatic的縮寫。縱然「全名」不同,惟對於不少百年靈錶迷來說,「Chronomat」早在1984年之前已絕對不是個陌生的名字。

Chronomat著名腕錶

機械計時腕錶系列Chronomat 44 GMT Stainless Steel / Metallica Brown / Bracelet AB042011/Q589

此錶尤其適合一眾喜愛旅行人士。44mm的錶殼直徑適合所有手腕;配備旋轉錶圈提供24小時第三時區顯示;腕表動力存儲70小時,防水200米;搭載經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的百年靈Caliber 04機芯,質量有保證。

機械計時腕錶系列Chronomat B01 42 Stainless Steel & 18k Red Gold – Anthracite UB0134101B1U1

此錶眩目的蝴蝶扣 Rouleaux 錶鏈及飾有錶圈指示器的經典旋轉錶圈,被譽為最能展現Chronomat復古風格的系列之一。指針塗有Super-LumiNova®螢光塗層,而且搭配紅色秒針,完美展示最佳可讀性。此錶同時採用18K紅金錶冠和按鈕,設計奪目,出席各類場合亦足以艷壓全場。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