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沛納海

沛納海 Luminor 1950腕錶系列

升序

Luminor 1950 腕錶系列

沛納海(Panerai)誕生於1860年,由創辦人喬凡尼‧沛納海(Giovanni Panerai)於意大利佛羅倫斯(Florence)開設同名鐘錶店揭開序幕。沛納海雖是意大利腕錶品牌,但其發展史中蘊含不少瑞士元素;第三代傳人古朵(Guido)曾一度將鐘錶店更名為「Orologeria Svizzera(瑞士製錶店)」,上世紀亦曾依賴瑞士的勞力士(Rolex)協作製作腕錶。沛納海幾乎整個二十世紀都是意大利皇家海軍的供應商,馳名的Radiomir及Luminor腕錶系列都曾是意軍的專屬軍備。1972年,工程師迪諾‧哲(Dino Zei)在沛納海家族第四代傳人吉賽(Giuseppe)去世後接管品牌並更名為「Officine Panerai S.r.L.」,及至九十年代獲歷峰集團(Richemont)收歸旗下,當年的軍錶遂陸續在腕錶市場出土並俘虜錶迷至今。

1938及1940年,沛納海應意大利皇家海軍要求,用上鐳質夜光物料Radiomir先後製作出Radiomir及Radiomir 1940軍用潛水腕錶系列。及後,因為鐳質的Radiomir具高放射性,品牌遂於1949年研製成低放射性的氚質夜光物料並註冊成「Luminor」,並於翌年為意軍先後呈獻Luminor 1950及Luminor腕錶系列。當然,如今沛納海所有腕錶的夜光物料早已改用不具放射性的Super-Luminova以策安全。

Luminor與Radiomir兩個腕錶家族,最大分別除了是選用的夜光塗層物料有所不同外,Luminor家族外型上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不論是Luminor、Luminor 1950還是Luminor Due,每隻腕錶皆裝有圓拱形錶冠護橋,為作為意大利海軍突擊隊軍事裝備的腕錶提供進一步保護。

Luminor 1950與Luminor

有說當年Luminor 1950其實是個急於使用新物料而倉卒推出的系列,外型上承襲Radiomir 1940系列的設計,幾乎就只是以Radiomir 1940腕錶換上Luminor物料並裝上錶冠護橋便成,是以Luminor 1950面世後,沛納海很快就作出些微改動並研製成Luminor系列。Luminor 1950與Luminor腕錶系列主要有兩個分別,第一個是錶殼側面的形狀,Luminor 1950與Radiomir家族一脈相承,錶殼的側面是個弧形的柳葉造型,令錶身看起來很飽滿,流線感十足,而Luminor的側面則是偏平的長方形設計;第二個分別在於Luminor 1950的護橋上刻有「REG」及「T.M.」字樣而當時接力推出的Luminor系列則沒有,但這個特徵在現代的Luminor 1950與Luminor的腕錶上卻不太劃一,好些Luminor腕錶亦刻有相關字樣。

Luminor 1950著名腕錶

Luminor 1950腕錶系列Luminor Marina Automatic Black Dial 44 mm Men's Watch PAM01359

此錶以44毫米AISI 316L拋光精鋼枕形錶殼承載黑色錶盤,再襯上米黃色縫線黑色Rugby小牛皮錶帶,加上別致的大小阿拉伯數字時標以及海藍指針小秒針盤點綴錶面,格外典雅迷人。錶冠獲標誌性的圓拱形護橋保護,搭載300米防水功能,讓佩戴者輕易成為深海王者。

Luminor 1950腕錶系列Radiomir Manual-winding Black Dial 42 mm Men's Watch PAM00574

此錶以44毫米黑色陶瓷錶殼承載簡約黑色錶盤,錶盤上的淺黃色夜光時標、時針及日曆襯上淺淙色皮革錶帶,細膩之餘不失深邃。黑色圓拱形錶冠護橋搭載100米防水功能,馳騁海上必定矚目全場。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