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沛納海

沛納海 廬米系列

升序

認識更多Luminor腕錶系列

Luminor系列

沛納海(Panerai)誕生於1860年,由創辦人喬凡尼‧沛納海(Giovanni Panerai)於意大利佛羅倫斯(Florence)開設同名鐘錶店揭開序幕。沛納海雖是意大利腕錶品牌,但其發展史中蘊含不少瑞士元素;第三代傳人古朵(Guido)曾一度將鐘錶店更名為「Orologeria Svizzera(瑞士製錶店)」,上世紀亦曾依賴瑞士的勞力士(Rolex)協作製作腕錶。沛納海幾乎整個二十世紀都是意大利皇家海軍的供應商,馳名的Radiomir及Luminor腕錶系列都曾是意軍的專屬軍備。1972年,工程師迪諾‧哲(Dino Zei)在沛納海家族第四代傳人吉賽(Giuseppe)去世後接管品牌並更名為「Officine Panerai S.r.L.」,及至九十年代獲歷峰集團(Richemont)收歸旗下,當年的軍錶遂陸續在腕錶市場出土並俘虜錶迷至今。

1938及1940年,沛納海應意大利皇家海軍要求,用上鐳質夜光物料Radiomir先後製作出Radiomir及Radiomir 1940軍用潛水腕錶系列。及後,因為鐳質的Radiomir具高放射性,品牌遂於1949年研製成低放射性的氚質夜光物料並註冊成「Luminor」,並於翌年為意軍先後呈獻Luminor 1950及Luminor腕錶系列。如今沛納海早已於各系列改用不具放射性的Super-Luminova。

不論是Luminor、Luminor 1950還是Luminor Due,每隻腕錶皆裝有圓拱形錶冠護橋,這是與Radiomir家族的最大分別。而於1950年緊接Luminor 1950推出的Luminor,對比前者主要在於錶殼側面設計有所分別;Luminor 1950是弧形的柳葉造型,而Luminor則是偏平的長方形設計。至於透過錶冠護橋上是否刻有「REG」及「T.M.」字樣來區分二者的說法,觀乎現時的產品,似乎已不能作準。

Luminor的進化

不論是Luminor還是Radiomir,最初只是秘密供應給意大利皇家海軍的專用軍備,沛納海與意軍的合作關係在1970年完結後,品牌終在1993年將有關腕錶推出大眾市場,而Luminor正是「打頭炮」的腕錶之一。現代的Luminor腕錶中,有部分屬於名為Luminor Marina的產品線,其「Marina」所指的,其實就是意大利皇家海軍(Regia Marina);Luminor的產品線中亦曾有名為Submersible的,後來品牌於2018年起將產品重新分類後,Submersible自立門戶成了一個獨立的腕錶系列;另外,由於著名影星史泰龍(Sylvester Stallone)對Luminor情有獨鍾,並曾於其電影《龍出生天(Daylight)》中佩戴,沛納海亦為此推出了Luminor Daylight及Luminor Black Seal以作紀念。

Luminor著名腕錶

Luminor腕錶系列Luminor California 8 Days DLC Manual-winding Black Dial 44 mm Men's Watch PAM00779

棕色天然皮革手鐲錶帶是此錶最引人入勝、最富冒險家本色的特點。44mm黑色DLC(類鑽碳)鍍層鈦金屬錶殼,展現啞光碳黑色飾面和更強硬度,抗刮且防蝕。採用常見於品牌早期軍用錶款的加州錶盤(California Dial),其半羅馬半阿拉伯數字夜光時標的設計有助提升易讀性。

Luminor腕錶系列Luminor Logo Manual-winding White Dial 44 mm Men's Watch PAM00778

別具個性的Luminor Logo系列一直是品牌最暢銷腕錶系列之一。此錶採用44毫米AISI 316L精鋼錶殼襯托白色錶盤,承載9點鐘位置小秒針盤、夜光指針與圓點刻度,以及黑色大小數字時標,加上標誌性錶冠護橋,亮眼且甚具玩味感。襯上棕色皮革錶帶,讓此錶在跳脫之餘亦不失典雅。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