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沛納海

沛納海(Panerai)誕生於1860年,由創辦人喬凡尼‧沛納海(Giovanni Panerai)於意大利佛羅倫斯(Florence)開設同名鐘錶店揭開序幕。沛納海雖是意大利腕錶品牌,但其發展史中蘊含不少瑞士元素;第三代傳人古朵(Guido)曾一度將鐘錶店更名為「Orologeria Svizzera(瑞士製錶店)」,上世紀亦曾依賴瑞士的勞力士(Rolex)協作製作腕錶。沛納海幾乎整個二十世紀都是意大利皇家海軍的供應商,馳名的Radiomir及Luminor腕錶系列都曾是意軍的專屬軍備。1972年,工程師迪諾‧哲(Dino Zei)在沛納海家族第四代傳人吉賽(Giuseppe)去世後接管品牌並更名為「Officine Panerai S.r.L.」,及至九十年代獲歷峰集團(Richemont)收歸旗下,當年的軍錶遂陸續在腕錶市場出土並俘虜錶迷至今。

沛納海的錶品,本身就已是「華麗」的代名詞,不少沛納海腕錶也極具收藏價值,但品牌幾乎每年仍會推出一些特別版、限量版的腕錶,讓其收藏價值更上一層樓。而這些別具特色的腕錶,一律會被品牌納入為特別版(Special Editions)腕錶系列。這個系列的腕錶既有為VIP會員訂製的特別版和只在特定專門店中有售的Boutique特別版,也有具備特別功能,鮮見於本身錶款的破格之作。絕大部分特別版腕錶也是由原有的Radiomir、Luminor、Mare Nostrum、Submersible等腕錶系列和家族衍生而來,有部分特別版腕錶更精巧得幾乎要破繭而出,自成一列。品牌推陳出新的步伐從不曾停下來,每年特別版腕錶系列都有新品推出,官方網站按年份所載的特別版腕錶甚至遠至1999年,可見此系列的腕錶絕對經得起時間考驗,雋永而歷久不衰。

特別版系列的錶款包羅萬有,統統為傳統的腕錶系列添上不一樣的動人色彩;添加了飛返、千米防水、單鍵計時、陀飛輪、追針、潛水深度計、兩地時間或鏤空錶盤的錶款,讓簡約而優雅的腕錶瞬間變得豐富而精彩。不過,論特別版腕錶系列中最別致的錶款,當數以雕刻及動物為主題的Luminor Sealand錶款,其特別之處是在傳統的Luminor腕錶之上加上了金屬蓋,上面鐫刻了維肖維妙的動物圖案,宛如藝術品一般,別具收藏價值。Luminor Sealand的傑作大致可分為兩個時期,本世紀初的Luminor Sealand for Purdey是品牌與英國著名製槍公司Purdey合作的錶款,機油黑色為主調的雕刻具有較濃烈的金屬感;而近年的十二生肖錶款則以金、銀雙色為主調,每款腕錶皆由意大利鐫刻大師採用傳統的「Sparsello」手法進行手工修飾而成,雕工細膩,構圖精巧,極具收藏價值。

特別版腕錶系列Mare Nostrum Special Editions Manual-winding Blue Dial 42 mm Men's Watch PAM00716

此錶屬於Mare Nostrum系列的特別版,測速儀刻度齒輪錶圈是此款計時碼錶的一大標誌性特色。深藍色鱷魚皮縫線錶帶襯上42mm圓形精鋼錶殼,經典的米黃色指針及時標置於藍色錶盤之上,兩個計時碼錶指示器則置於錶盤的左右方。手動上鏈機芯提供42小時動力儲存。

特別版腕錶系列Radiomir (2017) 3 Days Acciaio 47 mm Manual-winding Black Dial Men's Watch PAM00720

此錶屬於Radiomir系列的特別版腕錶,P.3000手動上鏈機械機芯提供的三日動力儲存是其主題特色之一。米黃色縫線絨面皮質錶帶襯上Radiomir標誌性的枕形錶殼。名稱中的「Acciaio」是意大利語,有精鋼之意,亦代表錶殼由精鋼所製。黑色錶盤綴有米黃色時標及藍色時、分雙針,簡約易讀。

特別版腕錶系列

天梭錶(Tissot)誕生於1853年,由錶匠查理斯美利‧天梭(Charles-Emile Tissot)與父親查理斯費利遜(Charles-Félicien)在瑞士汝拉山脈的勒洛克勒(Le Locle)創立。品牌初期主要製造懷錶及複雜鐘錶,其精湛的製錶工藝很快獲得國家級認可,不但在區內催生了製錶學校,錶品更被推銷至蘇黎世,以至美國、俄羅斯、比利時、法國等地。天梭錶於上世紀初開始製作腕錶,二十年代末更研發出全球首枚防磁腕錶。秉持「非凡創意,源於傳統(Innovators by Tradition)」的品牌理念,天梭錶在上世紀經過多番起跌、合併、沉寂、復興等歷練後依然屹立不倒,並於1985年成為Swatch集團旗下創始品牌之一。時至今日,天梭錶已成為瑞士腕錶品牌中最實用、最多元化、最為價廉物美的代表之一。

創新與百變一直是天梭錶的品牌基因。百多年來,無論在功能還是設計上,天梭錶總是屢創新猷,不斷推出別出心裁、與眾不同的腕錶。其中特別版腕錶系列(Special Collections),堪稱獨特中的獨特之作,令不少錶迷及腕錶收藏家趨之若鶩。

Special Collections的千姿百態

特別版腕錶系列薈萃品牌五花八門的特式腕錶,有為誌慶特別盛事而推出的紀念版腕錶,也有為其他系列腕錶推出特別款式的限量版腕錶,錶款包羅萬有,「獨特」是其唯一共通點。特別版腕錶大多擁有獨一無二的設計、配色或刻字,別具收藏價值,不論是從杜魯爾(Chemin Des Tourelles)系列、懷舊經典(Heritage)系列或Le Locle系列衍生出來的特別版正裝腕錶,還是貫徹品牌的運動與探險精神而推出與體育或賽車盛事有關的紀念版腕錶,無不展現出與眾不同的瀟灑氣派,讓錶迷愛不釋手。

天梭錶發達的運動基因並不局限於運動(T-Sport)腕錶系列,特別版腕錶系列為體育界推出的紀念錶作亦相當精彩,計有代表單車界的一系列Supersport Chrono特別版計時腕錶如環意單車賽(Giro d’Italia)、環西單車賽(Vuelta a España)及環法單車賽(Tour de France),也有向NBA不同球隊致敬的Chrono XL NBA Teams腕錶,以及向賽車界不同賽事及傳奇車手致敬的T-Race紀念版腕錶等,從錶盒、錶身、錶盤,以至錶背均精心打造,無論是體育迷還是天梭錶迷皆不能錯過。

Special Collections著名腕錶

Special Collections腕錶系列Special Collections T-Race MotoGP Chronograph 2020 Limited Edition T115.417.27.051.01

此錶乃為紀念天梭錶與世界電單車錦標賽的合作而推出的紀念版腕錶,限量發售4,999枚。黑色壓花牛皮併橡膠錶帶縫有紅線,與錶面的黑、白、紅配搭互相輝映。43mm黑色PVD鍍層精鋼錶殼套上宛如輪胎的斜紋錶圈,極富賽車色彩;錶面三個計時顯示器均衡地置於2點、6點及10點鐘位置,迸發無限動感。

Special Collections腕錶系列Special Collections Chemin Des Tourelles Powermatic 80 Helvetic Pride Lady Automatic Mother Of Pearl Dial Ladies Watch T099.207.22.118.01

此款女士腕錶來自杜魯爾腕錶系列,乃向瑞士致敬的特別版腕錶,錶背刻有象徵瑞士聯邦的赫爾維蒂婭女神(Helvetia)及代表州份的23顆星是其獨特標記。玫瑰金間以精鋼原色組成錶鏈及32mm錶殼,大三針日期佈局由白色珍珠母貝錶盤及金色指針與時標演繹;杜魯爾腕錶獨有於時標下的釘紋在此錶由十字紋所取代,進一步展現瑞士之色。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