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百年靈

航空時計腕錶系列

百年靈(Breitling)由資深製錶工匠里昂‧百年靈(Lèon Breitling)於1884年在瑞士創立,初期專注製作計時碼錶,憑其精準及創新技術而聲名大噪且獲獎無數。里昂於1914年逝世後,其兒子加斯頓(Gaston)接管了家族業務,並在1915年推出了世界上首款錶冠配有獨立按鈕的腕錶。加斯頓於1927年意外離世,其兒子威利(Willy)接手領導百年靈長達五十二年,期間曾於1934年為品牌推出的世界首個雙按鈕計時腕錶申請了專利;於1938年成立了「Huit航空部」;並於1952年推出深受飛行員與航空愛好者歡迎的航空計時(Navitimer)腕錶系列,自此百年靈與航空業幾乎就劃上了等號。其商標中的翅膀多年來一直展現出「飛行員手錶」的形象,直至2018年才換成現在的大寫「B」字商標。

航空計時腕錶系列堪稱百年靈最富人氣及最具代表性的腕錶系列,自1952年推出後六十多年一直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機械計時腕錶之一。這個被譽為「航空電腦」的腕錶系列,其名稱擷取自「航空(Navigation)」和「計時器(Timer)」兩個詞語,乃為航空人員而設計的腕錶,是以此腕錶系列由錶盤、錶圈,以至各項功能,皆呈現出專業飛行儀器的形象,深受航空業以至航空迷熱烈追捧。

Navitimer航空至尊

美國「航空業者和飛行員協會(Aircraft Owners and Pilots Association)」(AOPA)於1952年委托百年靈為其成員創作計時腕錶,百年靈遂以「可佩戴在腕上的儀表」作研究方向,務求協助飛行員進行所有必要的飛行運算,包括均速、飛行里程、燃油消耗、上升或下降速度,以及英里與公里或海里之間的換算。為應付相關計算,百年靈將四十年代Chronomat機械計時腕錶的原版對數滑尺調整為航空用途,並整合至旋轉錶圈中,錶圈周圍環繞小顆圓珠(由五十年代初期的125顆至1960年的93顆不等)令操作更輕鬆。錶殼則設定為相對大的41mm以承載密密麻麻的錶盤,而且還採用了超大尺寸的鍍鐳數字,與黑色錶盤形成鮮明對比以提升可讀性。

首款Navitimer乃為AOPA而設計,並無刻上品牌名稱或806錶款編號,僅限AOPA會員使用,及至1956年左右,Navitimer才公開上市。如欲分辨兩者,凡帶有AOPA字樣及其翼狀徽標的,都是供給航空業者和飛行員協會的錶款;而僅帶有精心設計的翼狀徽標的,則為百年靈公開發售的錶款。

Navitimer著名腕錶

航空計時腕錶系列Navitimer Ref. 806 1959 Re-edition Stainless Steel-Black AB0910371B1X1

此錶乃1959 航空計時腕錶的復刻版,複製了早期Navitimer Ref. 806的設計元素,包括全黑錶盤、同色調小錶盤,以及同為94顆圓珠的旋轉錶圈,就連直徑 40.9mm精鋼錶殼也與當年相同。與當年相比,革新了的就只有Super-LumiNova®塗層以及增至3巴爾(30米)的防水性能。

航空計時腕錶系列Navitimer Chronograph GMT 46 Stainless Steel-Blue A24322121C2X1

作為飛行錶,此錶當然配備了兩地時間功能。紅色箭頭就是GMT指針,用來指示第二時區,出外旅遊時尤其方便。此錶採用46mm特大錶殼,配上與海天同色的大熱藍面,加上白色刻度外圈,可謂時尚感與專業感兼備,搭配西裝或運動服亦盡顯專業風采。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