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經典永流傳,盤點各品牌熱門經典復刻錶款,邊款你最鍾意?

復古風流行了很多年,具有相當年資的鐘錶品牌,當然不會浪費自己的本錢,爭相推自家經典款式的復刻版,將歷史價值從新體現出來。不過,高級腕錶品牌可其多,數經典復刻錶款可說是多到數唔哂,以下精選 5 款經典復刻錶款,除了別具代表意義外,也屬於可以負擔的奢侈,愛錶者,值得留意。

萬寶龍(Montblanc):由鋼筆到名錶

萬寶龍(Montblanc)成立多年,不過最初只是家生產高級文具為主的製造商,後來收購了 Minerva 錶廠,也就由鋼筆到名錶路上。在 2018 年為慶祝 Minerva 錶廠誕生160週年,萬寶龍(Montblanc)推出 1858 系列,設計靈感源自 1920 及 1930 年代傳奇錶廠 Minerva 為軍事探索而特別設計的專業腕錶。其中 1858 Geosphere 系列世界時區限量版 1858 腕錶,更特意以評級專業、設計創新的腕錶向登山勇者致敬,錶面上有兩個弧形地球儀,地球儀外圍均設有24小時時區,分別向相反方向轉動,並以對比色的晝夜顯示,辨識度高,極具吸引力。

手錶推薦:

Montblanc 1858 Geosphere Limited Edition MB119909

浪琴(Longines):非一般潛水腕錶

浪琴(Longines)是瑞士奢華鐘錶品牌製造商,早於 1832 年由奧古斯特・阿加西(Auguste Agassiz)在瑞士的聖伊米耶(Saint-Imier)創立,其帶翅膀沙漏商標於1889 年註冊,被喻為世界上最古老的錶類註冊商標。有了這樣的歷史,自然衍生大量具復刻價值的產品。Heritage Legend Diver 特別值得留意。作為浪琴傳奇的復刻潛水腕錶坎款,設計靈感源自自家潛水錶系列的7042型號,放射感極強的錶面刻度和計時錶圈,辨識度高而具特色。想到復古味更濃,全新的青銅錶殼款會更加吸引。

手錶推薦:

Heritage Legend L37741502

天梭(Tissot):160 年傳承

天梭手錶 (Tissot) 創立於1853年,同樣歷史悠久,而且品牌傳統就是創意先行,所以不少復刻作的設計都是別樹一格。2013 年,天梭 160 週年就復刻了天梭在 50 年代推出的原款 Heritage Navigator,用上設計特別的世界時區錶面,還用回 50 年代的 Tissot Logo,設計放到今日也同前衛。新版視感上最大的分別,是時標改以金屬材質做出立體感,細節處是時區顯示改用了藍色,而且部分細區有改動,但絕對不失經典復刻的味道。

手錶推薦:

Heritage Navigator Limited Edition T915.641.76.037.00

沛納海(Panerai):經歷高低起跌

由國防秘密到大眾追捧,沛納海(Panerai)的海軍腕錶的流行得來不易。雖然早前的聲勢略有回落,但近來又有重新流行的跡象。數經典款式,Luminor Marina 111、112 當然穩妥吸引,但想要復古而具歷史感,Luminor California 8 Days DLC PAM00779,也許是更好的選擇。設計上的重點,當然是那個復古的黑色 California 錶盤,上半是羅馬數字時標,下半是阿拉伯數字時標,這是 Panerai 早期所用的錶盤原創設計,也僅有PaneraiRolex 有用過這樣的錶面設計(甚至專利是屬於 Rolex 的,不過因為兩者關係密切才能共用),令設計上的歷史感頓時提升。

手錶推薦:

Luminor California 8 Days DLC PAM00779

帝舵(Tudor):潛水錶經典

Rolex 關係密切的還有帝舵錶 (Tudor),帝舵錶甚至早期更會用上勞力士機芯,到 2015 年起才改用自家機芯。帝舵錶的復古款式當中,BLACK BAY 還是首選,設計靈感源自1954 年推出的帝舵 7922 Submariner。設計而論,跟主流機械潛水錶分別不大,外計時錶圈、倒時刻度、方格時針,設計上都是經典。錶盤和指針由玫瑰金製成,單向旋轉錶圈則由精鋼製成,圓拱形的水晶錶面為其外觀添加獨特韻味。面盤顏色而言,藍色最好,黑色次之,但有原汁原味的復古味,錶帶要選專用的尼龍帶,才能完全襯托出當年的風味。

手錶推薦:

Black Bay Fifty-Eight 79030B-0003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

海馬系列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