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卡地亞入門!找女裝手錶的看過來

提起女裝名錶品牌,來自法國的卡地亞(Cartier)相信是很多女士心目中的最愛。成立於1847年的卡地亞,在經歷超過一百七十年的演變後,已成為世界上最享負盛名的珠寶製造商之一,更有「皇帝的珠寶商」美譽,不少皇室名人例如凱特王妃、戴安娜皇妃、前美國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以及澳門賭王千金何超蓮等都是卡地亞女裝錶的忠實用家。

卡地亞的女裝錶設計,一直以極具藝術感的造型、精雕細琢的工藝以及令人賞心悅目的美感有著不懈的追求。以下就為大家介紹最受香港人歡迎的四款卡地亞女裝錶系列,讓大家感受卡地亞的優雅氣質。

卡地亞TANK腕錶系列

提起卡地亞最經典的女裝手錶,TANK腕錶系列絕對是卡地亞最具標誌性的系列。這款已具備百多年歷史的系列一直深受皇室及政商名人愛戴,已故的戴安娜王妃、前美國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都是TANK腕錶系列忠實擁躉之一。

TANK腕錶系列的誕生可以追溯至上世紀1917年,由卡地亞創辦人Louis François Cartier之子Louis Cartier以坦克車俯瞰圖為靈感所設計。顧名思義,TANK腕錶系列的外形有如坦克車一樣以方形錶殼設計,垂直設計的錶耳更令人聯想起坦克的履帶。

卡地亞TANK腕錶系列的女裝錶系列在推出當時可謂一項劃時代的手錶設計革命,不但將手錶必然是圓形錶殼的固有印象顛覆,更隨著外形轉變而令機械錶芯也得隨之轉變,引領了手錶設計的新潮流,奠定卡地亞的變革形象。

卡地亞Pasha de Cartier系列

Photo Credit : Cartier Official Website

卡地亞TANK腕錶系列是兼具硬朗和革新的經典款色,那麼1985年推出的PASHA DE CARTIER 腕錶系列,以及2020年推出的全新復刻版本Pasha de Cartier就代表著尊貴的身份象徵。

誕生於1985年的PASHA DE CARTIER 腕錶系列,其命名來自奧斯曼帝國和北非地區高級文武官員的爵位稱號,這個稱號更是屬於個人獨有而不設世襲制,彰顯其獨特及尊貴的形象。適逢系列35周年,卡地亞於2020年推出復刻版本PASHA DE CARTIER 腕錶系列,將此款經典腕錶系列重新設計,以全新形象示人。

PASHA DE CARTIER 腕錶系列的獨特之處,在於其圓形錶殼中運用方形軌度式分鐘刻度設計,在看似矛盾的對立當中卻顯得和諧高貴。作為一款防水機械錶,PASHA DE CARTIER 腕錶系列的隱藏式鍊形錶冠具備良好防水效果,實用性與創意造形兼備。機芯採用1847 MC,配備由鎳磷合金打造而成的擒縱裝置及防磁軟鐵圈,可讓機械零件不受磁場干擾。

隨著時代變革,PASHA DE CARTIER 腕錶系列在錶帶上也增添不少巧思。卡地亞PASHA DE CARTIER 腕錶系列加入自家的QuickSwitch系統,只需輕按隱蔽在錶殼中的QuickSwitch系統,就可隨意更替金屬鍊帶或皮革,方便配搭不同造型。

卡地亞Panthère de Cartier腕錶系列

Photo Credit : Cartier Official Website

卡地亞Panthère de Cartier腕錶系列誕生於極簡主義盛行的1980年代,一直深受天后級人馬如麥當娜Madonna與奧斯卡影后Gwyneth Paltrow的垂青。卡地亞多年來一直為這個「美洲豹」女裝錶系列加入更多的革新元素,不論錶殼、錶耳都採取更優雅的設計。

Panthère de Cartier腕錶系列款式有多個尺寸選擇,當中包括小型款22mm ✕ 30mm的尺寸設計、27mm ✕ 37mm的中型款式材質,以及三環錶鍊限定的迷你版本(20mm ✕ 25mm),適合為每一款造型增添高貴時尚感。

此外,錶帶一高一低交錯的獨特設計,靈感源自美洲豹走路的印記,令人深刻難忘。

卡地亞BALLON BLEU DE CARTIER 腕錶系列

有「藍氣球」之稱的卡地亞BALLON BLEU DE CARTIER 腕錶系列是品牌近年推出的代表性作品。流線形設計的圓形錶殼內藏藍寶石錶冠,配搭拱形玻璃錶鏡、錶盤上古典的羅馬數字時標,既典雅又易於配搭,一直是英國凱特王妃的愛錶之一。

於2007年發表的BALLON BLEU DE CARTIER 腕錶系列機械錶,分別設有大、中、小三個型號,直徑分別為28.6mm、36.6mm以及41.1mm。除小型的僅設有石英機芯外,中型及大型更可選擇機械機芯。

卡地亞BALLON BLEU DE CARTIER 腕錶系列的女裝錶系列可說是揉合當代創意及古典美學的經典作品,採用弧形設計的藍寶石水晶鏡面,帶來不一樣的視覺效果,更以充滿古典氣息的羅馬數字顯示,盡顯王者般的優雅美感。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

海馬系列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