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勞力士

空中霸王AIRKING腕錶系列

1945年,勞力士推出蠔式恒動空中霸王Air King腕錶系列,以紀念參加英國戰役的英國皇家空軍飛行員。空中霸王Air King腕錶系列被視為品牌經典腕錶之一,因其宜人價格,成為許多飛行員的第一選擇,並且被認為是最好的飛行員手錶之一。

自1905年起,勞力士一直是高級鐘錶界中無可置疑的王者。以其稀罕、珍貴的出品,遨翔同業。過百年的王者之旅,空中霸王Air King腕錶系列的地位,彌足輕重。

空中霸王Air King腕錶系列於二戰期間發佈,是品牌唯一勝任長途飛行的錶款,從其餘現代款式日誌型Datejust和蠔式恒動Oyster Perpetual中突圍而出。1945年,空中霸王Air King腕錶系列和日誌型Datejust腕錶系列同時問世。為表揚英國皇家空軍1930年代和40年代的傑出表現,特此命名。同期還發佈了Air Lion, Air Tiger及Air Giant,二戰完結,再接連推出五花八門的航空腕錶,大多為價格便宜,不設日期裝置的34mm小型腕錶。

不斷改革,持續演進,空中霸王Air King腕錶系列成功打入市場,在1960年代更作出突破性修改,裝置上,使其適合任何極端環境;外表上,提供鍍金與雙色的錶帶和錶圈的選擇。空中霸王Air King腕錶系列是勞力士出品中,少數只以報時為重點的腕錶,加上其長途飛行的定位,為勞力士品牌添上豐富歷史。隨年月改革,終於成為同期中,唯一仍然生產的航空腕錶。現在,一起來細閱它的航空史。

Air King的發展

舊款勞力士空中霸王 Airking腕錶系列,是男性腕錶中最細小的一款:錶盤只有34mm。後來雖然不斷加大,但仍落後於探險型Explorer腕錶系列和蠔式恒動Oyster Perpetual腕錶系列。新款的空中霸王 Airking腕錶系列配有40mm闊的錶盤,鑲在經打磨亮麗,非常耀目的錶圈之中,並配有堅固的蠔式底蓋。

後期的蠔式恒動空中霸王Oyster Perpetual Air King經歷大幅改動,可說是擁有最跳脫錶面的錶款。12點鐘位置標有發光三角,3、6、9點鐘中間以金色阿拉伯數字相隔。靈感源自空中作戰的飛行員,令空中霸王 Airking腕錶系列愛好者感覺置身戰機之中。時至今日,這細節仍是藏家的熱門討論之一。

審視最新款的空中霸王 Airking腕錶系列116900,可以看到勞力士如何鞏固其航空定位。亮目的白金Mercedes時分指針,配上棒棒糖型秒針,無不令傳統的巴頓棒型時針黯然失色。錶盤上更用上勞力士的標誌綠,別具匠心。

新款空中霸王 Airking腕錶系列亦舊款更堅固,保護更可靠。採用與Milgauss同款的40mm不銹鋼錶殼、Parachrom藍游絲3131機芯,還有由鎳磷製成的擒縱輪和擒縱叉,大大提升腕錶的防磁功效。其運動精度高達28000vph,動力儲備長達48小時。難怪能成為飛行員的理想工具錶。若你追求精確性與可靠度,多於繁複的功能和配備,空中霸王 Airking腕錶系列亦是一個完美選擇。

勞力士一直堅守只造天文台級時計的原則,確保品質上遠超對手,甚至要比Cosc訂立的業界基準還要高。據Cosc所定,不帶錶殼的機芯每天精度需達到 4 / -6秒。勞力士不甘於此,要精度至少 在2/-2秒之內,並保證每枚天文台級時計能高精度運作5年。因此,這款創下新標竿的新型空中霸王 AirKing腕錶系列,榮獲業界首枚高級天文台徽章。

標準上的革新,豈止於此。有勞力士的愛好者曾言,蠔式錶帶與其中心鏈節,雖然經抛光處理份外照人,但卻削弱了工具錶實而不華的精粹。所以若你追求一款佩戴舒適、外觀堅實的防磁腕錶,空中霸王 AirKing腕錶系列必會成為你的心頭好。

行文至此,多少已走完勞力士入門級腕錶的起伏之旅。一隻精致而純樸的經典腕錶。若你熱愛復古風,著迷航空, 空中霸王 AirKing腕錶系列會是你第一隻愛上的勞力士之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