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勞力士

MILGAUSS腕錶系列

勞力士的MILGAUSS腕錶系列,誕生的原因有點特別,單純地就是為了「防磁」,讓在電力廠或電子設備廠工作的人們擁有不受磁力影響的腕錶,MILGAUSS腕錶系列在勞力士旗下的獨特性,令它更受歡迎。

MILGAUSS的歷史

勞力士製作的工具腕錶,一直以來都是非常出色,看看品牌專門為運動員和探險人士而製作的錶款便能了解,就如為潛水員而製作的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亦另有為專業人士例如科學家而設的錶款。因此,致力創新進步的勞力士,絕對是無可比擬的腕錶品牌。1956年,勞力士推出了名為蠔式恆動MILGAUSS腕錶系列,ref. 6451。MILGAUSS腕錶系列是特別錶款,具有防磁性能,讓電力廠、電子設備廠、醫學工廠和研究室工作的人們擁有不受磁力影響。

勞力士這款腕錶取名為「Milgauss」,很多人都好奇這個名字的真實意思。「Milgauss」其實是由勞力士創作的詞匯,「Mil」是出自法文「Mille」(意思是1000),是「Gauss」則是用來測量磁場強度的單位,勞力士MILGAUSS腕錶系列足以抵禦1000 Gauss的磁力。由此可見,勞力士不只在技術上有新思維,連為腕錶取名都極軸創意。

如果仔細閱讀勞力士MILGAUSS腕錶系列的歷史,其實初始的Milgauss外觀和潛航者型Submariner腕錶非常相似,錶殼和錶圈都是特大款式,而且設有雙扣鎖錶冠以及鉚釘錶帶。Milgauss腕錶只有兩款型號──Milgauss 6541和Milgauss 1019,從面世到1988年停產期間,MILGAUSS腕錶系列都持續作出改良。因著貨源數量少,以及在1960年代和1970年代大受歡迎的關係,勞力士MILGAUSS腕錶系列在今時今日的古董腕錶市場備受注目,並受到收藏家的喜愛。

MILGAUSS腕錶系列

勞力士MILGAUSS腕錶系列的首款腕錶有著防磁機芯,軟鐵錶盤,加上潛航者型腕錶的錶殼,而MILGAUSS腕錶系列的秒針是經典的橙色閃電形狀。勞力士其他腕錶都是有著蜂巢錶盤,並在3點、6點和9點位置有箭咀標記,其他時刻位置則是圓點標記,同時亦有太子妃式指針。較為舊年代的腕錶型號,在調較時間時,秒針可以被停止以確保調較準確,這個功能時至今日仍然被保留。

Milgauss腕錶系列在1988年停產後,勞力士在2007年再向科學家腕錶系列出發,為Milgauss新型號116400推出了三款新版本,三個版本各有著微小的分別。MILGAUSS腕錶系列的首兩個型號有著黑色或白色的錶盤,配上無色的藍寶石;第三個型號即是週年版本,就是黑面配綠色藍寶石水晶玻璃GV款,GV全名是Glace Verte,意指錶盤的綠水晶玻璃鏡面,而這款MILGAUSS腕錶系列是勞力士唯一一款採用這個特別設計。

而現時的勞力士Milgauss 116400腕錶,都採用了不少嶄新的科技和技術。首先是將腕錶的防磁能力提升,因此新型號都會在蠔式錶殼內部加入抗磁蓋,並採用經精選過的鐵磁合金,從邢全面保護機芯以讓腕錶抵禦磁力的影響,確保精準無誤。腕錶機芯亦配備獨有的Parachrom藍色游絲,雖然它比起頭髮還要幼細,但它具備抗磁性以外,更有比傳統游絲高10倍的抗震力。為此,勞力士特別在抗磁蓋上刻有象徵磁量密度的箭咀「B」字母,以承傳一直以來向科學致敬的主題。

相比起勞力士其他的腕錶系列,MILGAUSS腕錶系列錶款都會因為抗磁蓋而顯得較為厚身,但它的闊度和重量(157g)都與其他腕錶系列相同,亦一樣用上不銹鋼並搭配蠔式錶帶,既堅固又舒適。因此蠔式恆動MILGAUSS腕錶系列,絕對是熱愛科學和尋求發現的人的最佳夥伴。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