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勞力士

認識更多探險型 EXPLORER腕錶系列

探險型EXPLORER腕錶系列

1950年代初,人類首次征服阿爾卑斯山。探險家沒有帶上供氧裝備,手上卻戴著勞力士的探險型EXPLORER腕錶系列原型蠔式腕錶。從此,此錶之名傳遍世界。及後勞力士將其正式推出市場,成為又一運動腕錶的經典。

關於勞力士,每個人也想說的是⋯⋯他的出品,無一不是業界的標準。一隻又一隻的標誌性腕錶,傳頌經年。勞力士探險型 Explorer腕錶系列便是舉世聞名的一款。匹配其名,探險型EXPLORER腕錶系列散發的冒險精神,不只是推廣的噱頭。自1933年起,它便出現在阿爾卑斯山征服隊的腕上,及後更成功伴隨探險隊登頂。首隻出現在地球最高峰的腕錶,是勞力士,更是蠔式。難怪品牌一直視之為最重要的功能腕錶之一。

回到最開端,1952年,探險型EXPLORER腕錶系列還未叫Explorer,品牌只以6098及6150稱之。為攀山者而生。白色錶面,葉型指針,兩款皆備有A296機芯。翌年,逐步改進,選用現在人所共知的Explorer3-6-9錶面(後來替換成Merecedes指針),並重新編碼為6298及6350。直至Hilary及Norgay探險隊成功登頂,勞力士正式命名此錶為探險型EXPLORER腕錶系列。歷史,盛大開展。

探險型EXPLORER腕錶系列6350是探險者的最佳配備,特別易讀的錶面、錶殼加固至足夠應付要境,機芯更用上獨特潤滑劑,不論零下二十度或攝氏四十度,腕錶都運作自如。其後,6150款短暫登場,至1959年被6610款取代。6610的外貌雖與前二代相近,實質為一隻36mm腕錶,內有1030機芯,並能防水50米。

EXPLORER的發展

相隔不久,探險型 EXPLORER腕錶系列面世。連隨不同的變奏型號,1016款於1963年登場,並以生產時間最長聞名。十多年後,1016被探險型 EXPLORER腕錶系列14270取代。此款式,至今仍被視為系列的集大成作。

探險型 EXPLORER腕錶系列14270於1989年出現,勞力士的收藏家大為吃驚。與前代相比,新款極富現代和細緻感,36mm的錶身鍛造得更堅實厚硬。 舊款的Plexiglas有機玻璃錶鏡,替換成藍寶石水晶玻璃錶鏡;採用較快的3000機芯。唯有錶帶維持蠔式不變。到2001年,勞力士再推出114270款取代14270款,換上較先進的3130機芯。

2010年,探險型 EXPLORER腕錶系列史上最大改動的214270款,於巴塞爾國際鐘錶展登場。錶面改闊至39mm,前身的蠔式錶帶改成以堅鋼製造,錶殼底盤特別加大,以裝載更新版本的3132自動上鏈機芯。為加強防撞及險境運作的功能,腕錶配備Paraflex緩震裝置及Parachrom藍游絲。錶內的48小時儲能系統更經COSC嚴格認證。

新款探險型Explorer

六年後,勞力士再於巴塞爾國際鐘錶展推出新款探險型Explorer。款號沿用214270,同樣是39mm錶面,輪廓輕微削薄,戴起來加倍舒適。蠔式錶殼確保100m防水,以904L鋼鍛造,極耐腐蝕,更撘配雙扣鎖防水系統。錶身水晶為光滑防刮的藍寶石。堪稱有史以來探險型Explorer的最佳設計。 登過地球最高峰,勝任各類型的極限越嶺運動。不論是徒步旅行、極地冒險,勞力士探險型 EXPLORER腕錶系列都會是你的最佳夥伴。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