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勞力士

認識更多探險型II EXPLORERII腕錶系列

探險型II EXPLORERII腕錶系列

勞力士創立至今接近120年,中間推出過不同特色調性的腕錶,勞力士的手錶一向以莊重而且穩重的設計為主、同時以實用的結構及超卓的品質著稱,1971年,勞力士探險型II ExplorerII腕錶系列問世,顧名思義,乃探險型Explorer腕錶系列的新版。同為專業探險腕錶,它的固定式24小時錶圈,最為人所知。

勞力士叱吒業界,世界知名,每一款的勞力士Rolex腕錶基本上都是一件投資品,人們對勞力士Rolex的鍾愛,超越了地域的界限以及過百年的時光。勞力士的腕錶,兼備了時尚、科技和奢華的魅力,而且對完美有著無可比擬的執著。談到探險型II ExplorerII腕錶系列,風雲程度媲美潛航者型Submariner腕錶系列、格林威治型GMT Master腕錶系列及日誌型Datejust腕錶系列。研究任何事,必先研究其歷史。現在就一起踏進勞力士探險型II ExplorerII腕錶系列的演化史。

1971年,勞力士探險型II ExplorerII腕錶系列亮相。改良自1954年的勞力士探險型 Explorer腕錶系列。既生一,何生二?全因地球上的洞穴探險家。漆黑中難見天日,容易忘記今夕是何時。所以勞力士改良錶圈至固定的24小時版本,免生混亂,更可用來指示第二時區的時間。

EXPLORERII的發展

探險型II EXPLORERII腕錶系列1655

系列的第首位成員,也是探險型EXPLORER腕錶系列第一位兄弟。39mm精鋼運動錶盤,配鋼錶帶。為照顧專業洞穴探險家,別具繁多功能。額外的24小時指針,指向24小時固定錶圈。如前所述,探險家漆黑不見五指,晝夜不分,能夠清晰指示時間的功能,便顯得特別重要。此錶配有橙色指針,後來則改成紅色。重點是指針塗上發光顏料,愈暗愈明,白天晚上一目了然。至於機芯則採用1570/1575,與格林威治型GMT Master腕錶系列相同。

雖然探險型II EXPLORERII腕錶系列出產時並不流行,但後來卻成為錶界巨星,還贏得幾個䁥稱:第一個是Freccione,意大利文中箭頭之意,指的當然是其出色指針。第二個是Steve McQueen Rolex,有傳他在拍攝電影時經常戴此型號,因而得名。

探險型II EXPLORERII腕錶系列16550

1985年登場,系列中首隻40mm腕錶。藍寶石水晶鏡面,24小時箭型指針改成更幼長,中心指針則為Mercedes款。錶面附黑白兩色選擇。採用與GMT同款的3085機芯,以GMT時區取代晝夜指標,可指示第二個時區的時間。

Explorer II 必藏之選

EXPLORERII腕錶系列16570

1989年發佈,上一代的升級版。機芯換成3185款,維持22年,直至後期款式才換成3186機芯。另一注目的更改是,錶圈內環有標誌性的「ROLEX ROLEX ROLEX」鑄刻,時標勾線則從較統的白金色轉成黑色,在白色錶面上份外醒目。

EXPLORERII腕錶系列216570

2011年面世,勞力士40週年作。可說是系列中的現代革新版,亦是Explorer的最後版本。錶身加大至42mm,指針與時標亦同步放大,造就更剛厚觀感,亦增強了易讀性。巧妙的是,為了向元祖EXPLORER腕錶系列 1655致敬,24小時箭型指針沿用橙色。錶面設黑色與極地白兩款,日期視窗置於3點鐘位置,既適用於探險家,亦適用於周遊列國的旅行人士。極地白版本採3187機芯,除了因為其顏色而命名為Explorer II Polar外,更因為其夜光顯示,在黑暗裡特別炫目亮眼。

從EXPLORER腕錶系列的征峰史到EXPLORERII腕錶系列的洞穴探險,本系列的魅力,不用贅言。貴為勞力士最流行的運動腕錶之一,不論是舊式的1655款或現代的216570款,皆成功通得收藏家的歡心。無疑,是恆久的必藏之選。

To Top